咳咳咳!我們現在先回顧御書房的情況。

 

觀眾席上:紫家兄弟

        

舞台上:冷眼旁觀的孔雀一頭

       

醬油醋漬風流蚯蚓一條

        

打翻醋罈子的小貓一頭

 

「藍楸瑛!你聽清楚我現在問你的問題﹐你得好好回答!別給我耍花招矇混過去

 

。」絳攸臉上的表情冷得像冬天的屋簷上的冰柱﹐說話的語調冰冷、尖銳如

 

冰柱上參差不齊的口子。

 

咄咄逼人的態度讓人不寒而慄﹐除了靜蘭和某孔雀﹐劉輝和楸瑛不禁被絳攸

 

仿如寒冬氣勢冷得心底打顫﹐小狗拿著茶杯的雙手抖震得茶杯裡的熱茶像

 

波濤洶湧的大海﹐茶水幾乎要被濺出來。

 

紫劉輝陛下混身被冷汗浸得濕漉漉﹐現在又被某小貓的急凍低溫冷得汗水要凝結

 

成冰河﹐血管中的血液跌至冰點﹐要不被凍得變成千年乾屍﹐就會得大感冒

 

還未娶到秀麗就可能要去見先王陛下﹐實在心有不甘啊!

 

「世上那有一個像我這麼慘的國王?

 

靜蘭看見劉輝臉色煞白﹐心驚肉跳的樣子﹐不禁搖頭嘆息﹐於心不忍地輕拍劉輝

 

肩膊﹐朝小狗點了點頭﹐放出一記人畜無害的笑容。

 

楸瑛沉著臉﹐努力裝出若無其事的表情。

 

是「姮娥樓」的事?

 

今天早上還沒趕得及解釋就被一群宮女圍剿的事件?

 

還是昨天晚上沒有到紅家負荊請罪?

 

又或還是剛剛被另一群女官圍攻事情?

 

還是…(:這可是一筆流水帳啊!……)

 

雙手在寬大的袖子裡互相搓揉﹐手心濕漉漉的幾乎擰得出水﹐後頸冷風

 

颯颯﹐陣陣涼意迫使體溫驟然下降。

 

可是﹐在小狗和自家弟弟面前總不能丟臉﹐於是盪起了一抺春風似的

 

微笑(心虛)﹐情深款款的眼睛深深地鎖著灰綠的眸子﹐希望以最擅長的

 

溫柔攻勢﹐瓦解絳攸堅固、強硬的冰封堡壘。

 

藍楸瑛一副悠然自得的表情朝觀眾席上的小狗點頭微笑。

 

小狗機械性地朝楸瑛「誠懇」地點頭﹐抓著靜蘭的手抓得更緊。

 

龍蓮的眉毛一高一低地睥睨著兩人﹐唇邊浮上一抺大大的笑意。

 

絳攸:我問你﹐每天早朝過後你去了哪?

 

楸瑛(微笑):送主上回後宮﹐然後送你到尚書省再返御林軍。

 

絳攸(木無表情):然後呢?(寒風吹)

 

楸瑛(理直氣壯):回御林軍。

 

絳攸:你還在狡辯(大吼﹐爆發了))!!!剛才那班女人不是說:『藍大人每天早

 

朝過後都會來後宮找我們』的嗎?(喉頭發出嘶嘶的聲音)難怪韓昇會在晨練的

 

時候在王宮中四處搜尋———找你啊!(怒髮衝冠)我就覺得奇怪﹐明明說回御

 

林軍﹐你的副將卻四處找自家將軍!你這是為人臣子的所為嗎?經常招惹一

 

大串不知所謂的女人﹐還在工作時間偷偷溜進主上的後宮和那班女人鬼混

 

(雙手揪著某蟲子的衣領﹐五官扭成一團﹐臉色發白…)你知道後宮是甚麼地

 

方吧!是主上的後宮不是你的後宮你知不知!(雙手用力一扯﹐『咧』的一聲﹐

 

某蟲子本已稍微撇開的衣領被某攸的狠勁撕開了一道口子﹐露出了一大截寬

 

闊的胸膛)*(蟲子:嚇了一跳)絳攸愈說愈氣進入了忘我境界﹐只顧一味向眼前

 

這隻可惡的蟲子發炮…

 

楸瑛:絳攸~~~= =!!!(由於絳攸突然發難不知所措﹐只得愣著陪笑)

 

絳攸 (怒盯蟲子﹐連珠發砲後﹐力氣不繼﹐微張著嘴用力喘氣﹐抓著

 

蟲子衣領的手有點抖):既然你這麼愛女人﹐那些女人又那麼愛你(狠狠地嚙

 

著下唇﹐因要用力呼吸使胸口一起一伏)那麼…你就和那些女人死在一起

 

(眉頭幾乎纏在一起﹐喉間呼呼作响)我再也不要看到你!(吁了口氣﹐倏然放

 

開蟲子的領口﹐厭惡地看了眼蟲子﹐身型突然高大起來。)

 

楸瑛(被絳攸的氣勢壓倒﹐下意識拉著絳攸的手臂)絳攸﹐你冷靜﹐聽我解釋…

 

(就在此時﹐一陣斷斷續續的掌聲從背後響起。)

 

龍蓮:說得好!難得絳攸終於想通了。愚兄之四實在太過份了!(皺眉﹐聳聳肩)

 

作時間擅離職守﹐再加上調戲內宮的女官、宮女﹐更是罪加一等…唔…(偷眼瞄

 

臉色像雨後彩虹的小貓﹐再睥睨正怒目狂瞪自己的蟲子)藍家的男人就是管不住

 

……還是玉華嫂子厲害~~~(尾音很長~~~)

 

楸瑛(發火﹐怒目):龍蓮你給我閉咀!絳攸…

 

靜蘭(人畜無害笑容一枚):龍蓮大人說得有理。(深思熟慮的樣子)主上﹐

 

照龍蓮大人的說法﹐藍將軍該治何罪?

 

>>劉輝: (淚眼漣漣地看著語) 要我說甚麼啊?我不是只當觀眾的嗎?

 

(抓頭):我也不知道!()<<

 

突然被點名﹐由開始至今一直坐在觀眾席看戲的劉輝﹐腦海空白一片﹐

 

嘴吧一開一合﹐機械性地轉頭看著自家兄長;茶杯幾乎滑落桌面。

 

楸瑛54全場人的反應﹐一把拉著絳攸﹐緊緊盯著絳攸的氣得要爆炸的臉﹐

 

腦中突然靈光一閃……有一把聲音在說:『原來是在吃醋啊!

 

胸有成竹的表情浮上英俊的臉。

 

見楸瑛眼中閃過一抺得意之情﹐又猜不透楸瑛正在打哪種主意﹐絳攸有種

 

跌進了陷阱的感覺。

 

楸瑛(撫媚地對絳攸一笑﹐鬆開絳攸的手臂,轉身向劉輝裝模作樣地行起禮來):

 

主上﹐這樣說來微臣確實有罪!請主上依律治微臣的罪吧!

 

劉輝:@0@???(心語:你們究竟玩那門子的把戲啊?有誰來求朕啊?秀麗啊~~~)

 

正當我們偉大的紫劉輝陛下在心底不斷呼救之時……

 

龍蓮: (目光射向愣在一旁的絳攸)絳攸不是最清楚彩雲國的律法嗎?

 

就請我們彩雲國的才子告訴我們﹐愚兄之四該治何罪吧!(挨近O嘴中的絳攸)

 

絳攸眼睛睜得老大地看著一臉認真的楸瑛﹐事不關己樣的龍蓮﹐看戲樣的

 

靜蘭﹐一臉呆愣的劉輝。

 

事情發展的方向超出絳攸的預料﹐情勢一下子逆轉過來

 

治罪?思想、說話和動作可以一拼配合是絳攸的優點﹐腦中不斷湧現<<彩雲國律法>>﹐視線游移不定地四處飄移。

 

靜蘭(思考樣):擅離職守﹐調戲後宮…還有…私自把王上帶出宮…再來還

 

有其他女子的投訴……李大人﹐這是該當何罪?(認真的樣子)

 

龍蓮(眼睛骨碌碌地看著絳攸):愚兄之四是朝廷官員﹐更是主上賜花的

 

重臣﹐犯了法應該罪加一等。絳攸(疑惑樣)如可是好啊~~~~?(皺眉)就叫他

 

投貴陽河重生一次吧!要不﹐在他的臉上劃一道「十字」﹐就像燕青(劍心)

 

樣子也不錯啊!

 

絳攸(目光飄忽﹐囁囁嚅嚅地):那麼…(睜大眼看楸瑛)

 

楸瑛:說來說去都是我的錯!無事招惹一大串女人﹐還帶主上上妓院…

 

(挨近絳攸﹐輕聲地)那天晚上我獨個兒在「姮娥樓」的客房睡覺﹐早上那

 

班女人知道我在房間裡便一窩蜂地湧進來… (瞥見絳攸的神情有點動搖﹐

 

唇向上彎了彎﹐悄皮地)這樣可以說是「不吃羊肉一身羶」嗎?

 

彩雲國的理性左右為難的樣子﹐實在可愛得很;眉心變成「川」字﹐嘴唇

 

抿得緊緊的﹐眼神飄忽不定﹐臉色一陣紅﹐一陣青…為了抑壓心頭寧亂的

 

思緒﹐絳攸白淨的額角滲出顆顆晶瑩渾圓的汗珠。

 

「應讓是…流放吧?黑州會是個不錯的選擇﹐黑州女子豪爽漂亮﹐想想也

 

受不了;要不…下獄?我又怕全貴陽的女子每天都要來監獄探望﹐這樣反倒

 

添御史台的麻煩(朝臉色驟變的小貓眨眼睛)﹐加添秀麗姑娘的工作量我可

 

不願意啊! 往我臉上劃一刀﹐(低下頭在絳攸耳邊﹐尤如晚上的枕邊細語)

 

…你怎捨得啊?!

 

被楸瑛點中了死穴﹐一句『你怎捨得啊!』理智的面具已全面崩裂瓦解。

 

楸瑛的話又再燃點起絳攸暫時冷卻下來的火氣﹐加上靜蘭和龍蓮努力不

 

懈地搧動已萌芽的火頭。

 

理智倏地斷裂!再次瀑發的活火山﹐破壞性之大常人絕對不能想像。

 

正當我們偉大的紫劉輝陛下冷汗直冒在腦中搜尋著逃生之法時…

 

「夠了!」絳攸粗著脖子紅著臉﹐身軀微微發抖:「要治罪、要宰、要殺

 

怎都改不了這男人惡劣的性格…藍家的男人都是一樣槽…就任由主

 

上定罪﹐我不管!」絳攸用盡氣力吼﹐空氣中迴盪著震天的的迴響。

 

某蟲子好像還意猶未盡﹐斷續挑戰理性的極限﹐不怕死地說:

 

「既然我那<<惡劣的性格是改不了、藍家的男人都一樣槽>> ﹐那麼…

 

你還氣甚麼?」楸瑛挑動著眉毛﹐眼神瞹眛地看著絳攸﹐趁著空隙環著絳

 

攸的腰。

 

「誰生氣?你說。=ˇ=

 

(:!我說絳攸你就別死撐!

絳攸#* *#:妳、妳快升天去!)

  

 

「哈哈哈~~~~~!」劉輝忽然拍著桌子爆出驚天動地的笑聲。

 

一直默不作聲觀看「雙花」的這台好戲﹐國王陛下忍不住-------捧腹大笑。

 

終於明白現在的狀況。(:輝輝你真是…)

 

「朕知道了!」強忍著因為笑得太厲害而殘留在眼角的淚水﹐用手按著有點兒痛

 

的腹部﹐深呼吸克制著再想笑的衝動﹐顫抖著金色腦袋艱辛地從桌案上爬起來。

 

「那麼﹐就罰藍楸瑛在家閉門思過七天吧!由李絳攸從旁監管﹐不必向朕每天

 

匯報。七天之期滿後請兩位務必記得上朝啊!(輝輝心語:朕也可以順便放

 

個七天的大假陪秀麗。怎麼我現在才想到?這兩天簡直活受罪!)

 

「我不要!罰他閉門思過可以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為何要在家裡?為何要我

 

監管?為何還要七天?主上你是否被這個傢伙傳染了愚蠢的毛病?」完全沒有

 

「劉輝是國王」的自覺﹐絳攸不顧一切地撲到劉輝面前拍著桌子狂吼。

 

「李大人難道要抗旨?」靜蘭冰冷得結冰的語氣﹐讓絳攸立即停下所有動作﹐

 

誠惶誠恐地看了眼靜蘭﹐再絕望地看著劉輝。

 

「主上英明﹐這個決定太好了!」楸瑛擺出宣讀勝利宣言的口吻﹐深深地躬身向

 

劉輝謝恩﹐笑著說:「再過幾天就是端陽佳節﹐相信主上還未想到和秀麗小

 

姐往那兒共渡佳節吧!微臣要在家中思過﹐因此不能相陪了!」輕盈地繞過絳攸身

 

邊﹐彎下身在劉輝的耳際悄悄耳語一番。

 

「真的嗎?楸瑛你實在想得太周到了。」劉輝閃著感激的眼神﹐激動得抓著楸瑛

 

的手。

 

看來小狗被蟲子教壞了。

 

@#$%^&*!@#$^#@$%^^@$#%^$^(語譯:這麼快便完了??失望ing )

 

靜蘭無奈地搖著頭﹐嘆氣說:「想不到這麼快便完結﹐太沒趣了!

 

楸瑛笑著挽起絳攸的手﹐情深款款款地說:「我們回家思過囉!

 

「你放手!」絳攸深深不忿地用力甩開伸過來的手﹐下一瞬卻被收進了蟲子

 

臂彎﹐絳攸氣得膛著眼怒瞪﹐雙手力掙脫企圖拉開拒離。

 

「那麼﹐微臣等要回家思過﹐接下來的幾天﹐主上要獨自努力啊!

 

「你…你…你放手﹐放開我…」

 

絳攸手腳齊出奮力掙扎﹐狂亂的咆吼﹐楸瑛根本不當一回事,一下子欄腰抱

 

起絳攸逕自消失在御書房的門外。

 

(:這…這可否叫屈機”?)

 

後記:

 

大家可有發覺少了些甚麼?不是H﹐不會寫…(被飛踢)

 

楸瑛飛身穿牆過壁地回家後﹐正開始「思過」之時…

 

!@#$%@#$%^&&*(*())

 

笛子魔王竟然跟著自己回家。

 

龍蓮:「啊~~~為了可愛的愚兄和愚嫂~~~再高奏一曲吧!

 

雙花溫馨的家驟然變成人畜勿近的鬼屋﹐繞樑震天的笛聲不但有頤養

 

身心的功用﹐還鞏固了兩人的感情(共同抗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