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翌日早上﹐早朝剛完

地點:王宮中的迴廊

人物:小狗、蚯蚓(暫時)

 

第四幕華麗麗地展開了…<}=<}=<}=<}=

 

這天早朝後﹐楸瑛﹐靜蘭送劉輝回後宮﹐絳攸卻不知所踪。

 

楸瑛(跟在劉輝身後)= “=!:!(長音)

 

劉輝(裝聾扮傻﹐偷瞄蚯蚓﹐拉了靜蘭的衣角一下﹐緩步前行):^-^

 

靜蘭(收到劉輝的訊號卻紋風不動)

 

楸瑛:~~!!!(延長N+嘆氣﹐化身成怨靈)

 

劉輝(身後出現鬼火﹐背境變成幽冥地獄…開始流冷汗) (-_-)

 

靜蘭:主上面色不太好!身體不適嗎?(停下來﹐伸手探向小狗的額)

要不要傳陶老師?(54背後的幽靈﹐溫柔地笑)

 

劉輝(得救的樣子):我很好!可是覺得很冷。(雙手在寬大的袖子裡

緊張地互握﹐鼓起勇氣﹐停步﹐轉身﹐微笑)楸瑛啊!請問你可

否停止發放怨念啊?(閃動著懇切的眼神)我快不行了!

 

楸瑛(無奈地翻了翻眼睛﹐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想我也快不行了!

現在是甚麼情況啊?絳攸還在生氣…

 

劉輝(一臉抱歉):對不起啊!…我……

 

靜蘭(立即截斷劉輝的話):主上根本無需向藍將軍道歉!個人造孽個人

(理直氣壯)昨天早上的事情主上都看見﹐藍將軍果然艷褔無邊。

>>:靜蘭你說得對!(不停點頭附和)<<

 

楸瑛(狠狠地瞪靜蘭﹐立即反駁):我沒有!那班女人突然跑到我的房間

來﹐我甚麼也來不及做你們便衝進來。

 

>>(如夢初醒):原來是趕不及﹐我明白了!

楸瑛:你明白個甚麼?<<

 

靜蘭(恍然大悟的樣子):?!那真是對不起啊!原來是因為我們太早衝

進來打擾了藍大人的好事。(左手托著下顎﹐眼神滿是嘲弄)這個

我們會留意﹐下次不會再犯!

 

楸瑛(.被靜蘭的話氣得說不出話來):靜蘭!你…

 

(這時﹐剛巧有幾個官員經過。向劉輝行過禮後經過楸瑛身邊。)

 

官員甲:藍將軍實在太厲害了!(閃著羡慕到死的眼神﹐不停眨眼睛)

(:誰厲害?)

 

官員乙(恭維的樣子):聽說藍大人(一臉竊笑的樣子)前天晩上在

「姮娥樓」一口氣包了幾位姑娘… (突然發現劉輝瞪著自己﹐立

即收口)還是不說了!

(:這位大人好像比我還清楚)

 

官員丙(不停點頭﹐笑):全彩雲國有誰不知藍大人對女人有一手?

!(看著蟲子擠眉弄眼) 有空一定要請藍大人賜教賜教啊(掩咀笑)

 

>>:好事不出門…!(看好戲的樣子)

楸瑛:這是誰攪出來的「好事」?(殺氣騰騰)

:……(事不關己地喝茶)<<

 

楸瑛(無奈﹐苦笑):各位太客氣了!(嘆氣)

 

靜蘭:各位大人太閒了嗎?(冷若冰霜的樣子把眾人嚇得急急向劉

輝行禮告遲)

 

楸瑛(像吃了酸梅干的樣子):現在怎辦啊?絳攸不肯回家﹐今天早

上又對我不瞅不睬,家裡又來了一隻惡魔。我究竟開罪了誰會

落得如此下場啊!?(抱頭﹐要哭了)靜蘭!(突然醒覺)昨天晚上你

為甚麼不讓我把絳攸帶回家?

 

靜蘭(無辜的樣子):絳攸大人吩咐的:『若他來便給我叫他滾!

(眉毛抽動了一下)這個小姐可以作證。(奸笑)絳攸大人的脾氣

藍將軍應該很清楚吧!!他發飊的時候十萬雄師也擋不住。

(攤手)我們那敢逆他的意思啊!(嘲笑狀)

(靜蘭心語:受人錢財替人消災!)

 

楸瑛(頓了一下):那麼﹐你也不用把龍蓮也掟給我!他來貴陽是探望秀麗

小姐不是探我!(在微笑﹐卻聽到指骨「啪啪」作響的聲音)

 

靜蘭(冷笑):藍龍蓮是令弟﹐住你家有可不妥?難得他昨天晚上自願跟你

回家。(人畜無害地笑)手足情深啊!看藍將軍的樣子(瞄了眼蟲子雙眼下

的暗影)昨天晚上定和龍蓮秉燭長談。

 

楸瑛: °ο°~ (被靜蘭氣得瞠大眼睛說不出話來)

 

劉輝:靜蘭你就別激楸瑛了!現在這個情況(拉耷著頭)朕也有責任。

 

回到前天下午

 

~~~~~還是在御書房

 

劉輝:楸瑛(請想像變形蟲)﹐我好悶啊!秀麗忙得要死﹐邵可大人又

不在﹐靜蘭又被白大將軍抓了去…(軟弱無力地趴在桌上)絳攸又

要幫攸舜處理事情…(開始用手指在桌面畫圈圈﹐鬼火出現了)!

 

楸瑛(無奈):主上﹐『偷得浮生半日閒』難得今天這麼早便完成工

作﹐其他部門暫時還沒有奏摺…

 

劉輝(突然抬起頭﹐單手托著腮):楸瑛你不悶嗎?這幾天絳攸不是

在吏部便在尚書省﹐不是忙這便是忙那…我想…他今天晚上也

回不了家了…(準確地捕獲蟲子臉上一閃而過的寂寞﹐偷笑!)

孤寐難眠啊!

 

楸瑛(苦笑):主上你說甚麼啊!?`

(楸瑛心語:知道就別再來刺激我!你這可惡的小孩!)

 

劉輝:#~~~(漸漸提高聲調)我知道了! (像發現新大陸似的)你趁

絳攸不在便偷偷溜出去玩!(= =!肯定﹐很有氣勢地指著蟲子)

 

楸瑛(微笑):主上別亂說!我那有啊!每天下班我便立即回家…

(心想:現在的小孩想像力真豐富)

 

劉輝:就是啦!(雙掌互撃‥再次肯定)每天下班你就第一時間閃人。

絳攸都回不了家﹐(鬼頭鬼腦地把身體移近蟲子﹐壓低聲線)你一

個人這麼早回家?(聲綫高8度延長N拍﹐兩道好看得過分的眉挑了

一下﹐一臉『別想騙我!』的樣子)難道說…楸瑛趁絳攸不在…於是

…在別的地方來個金屋藏嬌?(賊笑,閃著八卦的目光)

 

楸瑛(被劉輝這種『信你才怪』的眼神看得混身不自在):主上別開

玩笑了!我才不會這樣做!主上可以問問我們家的管家。

(老定得很的樣子)

 

劉輝(甚麼也八不到﹐失望得很的樣子):是麼?…唉!~~~~(幽靈出現了+

陰森的背景音樂)我‧好‧悶‧啊~~~(又再軟呼呼地趴在桌面嘆氣)

好想見秀麗~~很想吃她做的包子~~好想吃她做的點心~~好想NNN<

(嗓門愈來愈響、調子愈來愈悽怨!)…唉!(延長音)

 

楸瑛( ||||終於忍受不了):那麼…既然我們倆都是一個人﹐假如

主上不嫌棄﹐今天晚上我們一起出宮到外面吃晚飯如何?(看見小狗

的耳朵好像動了一下)

 

劉輝(立即從桌面彈起來﹐頭頂出現光環):真的嗎?(成功了!v^o^v)

在就去。

(說著﹐立即拉著蟲子往書房大門方向飛奔出去)

 

 

 

 

 

補第四幕()

 

貴陽大街~~~~~~

華燈初上﹐商店全都掛上了七彩繽紛的燈籠﹐串串彩燈照得貴陽璀璨生輝。

街上充斥著各種叫囂聲﹐各式各樣的商店林立﹐遊人如鯽﹐有的趕回家﹐

有的三五成群在嬉笑﹐有的儷影成雙卿卿我我……充斥著喧鬧的聲音﹐

熙熙攘攘﹐一片歌舞昇平盛世詳和的景象。

 

>>:這個~~~好像小學生作文…(假笑﹐抓頭)

絳攸(搖頭﹐實在看不過眼):你知「羞」字怎麼寫嗎?

(機不可失﹐巴著絳攸): 為了絳攸我會改^ ^

絳攸(怒瞪語):你給我死開﹐回家給我把「全港小學生中文科練習」

從頭到尾做一次()

 

楸瑛(微笑):公子今天晚上想吃甚麼?

 

劉輝(興奮地左顧右盼﹐笑瞇著眼):隨便就可以。只要不用吃御膳房

的東西又不用呆在宮中﹐吃甚麼也沒有問題。(尾巴出現了)楸瑛啊~~

平日你和絳攸會到那兒約會啊?日常會幹甚麼?聊些甚麼?(八掛樣﹐

趕快拿起紙筆take notes)

 

楸瑛(呆了一下﹐罕有地不好意思):呵呵~~~公子說到那兒去啊?(心想:

今天這小孩幹麼這麼多問題)我記得前面有一間挺好的館子(轉移話題)

那兒的小菜很別致﹐絳攸也說過改天要帶公子和秀麗小姐來品嚐!

 

劉輝:楸瑛~你就別支開話題了(死咬不放)(巴著蟲子的臂﹐乖巧狀)

就當給我參考好嗎? q(^_^)p (擺動尾巴﹐尾音拖長)有沒有送過甚麼

禮物給絳攸?(死不罷休)你們日常…(太多﹐正在刪除)

 

楸瑛(不耐煩仍強裝笑臉)=’’=:主上﹐你看這邊的頭飾很漂亮(一下子把劉

輝拉進一間店子裏)看看要不要給秀麗小姐買一個呢?(順手拿起飾櫃

上的其中一件飾物﹐在劉輝面前晃了晃﹐作欣賞狀)這個款式很新穎﹐

還有這個精巧的吊咀…(盡力分散小狗的主意力)

 

劉輝(被店內琳瑯滿目的貨品吸引過去):這兒真的有很多飾物啊!(拿過

楸瑛手上的飾物)這個櫻花髮釵真的很漂亮啊!上次在宮中送給她的

那個跌破了(臉上閃過一抺微笑﹐開始進入自我陶醉的空間)﹐秀麗

別上這個一定更漂亮(開始在二次元空間飄浮﹐即發呆)

 

楸瑛(心語:小孩子果然易騙):絕對認同!還有其他呢!(伸出食指指著

桌子上擺放的物品)

 

劉輝(開心地笑):那個也不錯啊!還有髮帶……選那個好呢?(突然靈光

一閃﹐握拳)我全部都買回去不就可以了嗎?就這樣決定吧!(用力點頭)

(:小狗你忘了上次的教訓嗎?語註→請翻看第一季第N)

 

楸瑛(無奈搖頭﹐一副專家口吻):全部買回去是個不錯的決定。可是

沒有誠意啊!記著﹐女孩子都喜歡細心有誠意的男人﹐全部買回去

不能顯示公子對她心意。一定要「你」選的﹐她才覺得你重視她﹐

有留意她﹐明白嗎?

 

劉輝(一臉受教的樣子﹐不停點頭):是這樣子嗎?我明白了!可是這兒

這麼多款式(環視店子一周﹐再用懇切的眼神看著蟲子)楸瑛(合十﹐

蟲子給嚇了一跳)﹐你可以幫我嗎?

 

楸瑛(大驚﹐抓下劉輝的手﹐在劉輝耳邊說):公子別這樣﹐我受不起啊!

(自信滿滿的樣子)我幫你。(說著﹐吩咐店員拿出更多物品﹐請劉輝

坐在椅子上逐件鑑賞)

 

「咦!這不是藍大人嗎?還有公子。」嬌滴滴的聲線在身後響起。

隨著聲音方向看過去﹐聲音的主人娉娉婷婷地站在劉輝身邊﹐優美的身

段在粉藍色的綢緞裙子下乎之欲出﹐一頭黑髮在頭上盤了一個精緻的髮髻﹐

眉如畫黛﹐妙目流盼﹐ 豐滿紅潤的唇彎起了一個月牙兒。

舉手投足間不自覺散發著誘惑﹐一個眼神已勾魂懾魄﹐魅力指數(無限大)

 

「蝴蝶小姐﹐妳好!很久不見了!」劉輝首先站起來向美人打招呼。


楸瑛(放出一記對女性專有的微笑):蝴蝶小姐﹐很久不見了。

 

>>:這個人……總是不會放過對任何雌性動物放電的機會U_U!!<<

 

蝴蝶:要不是在這兒也奴家不會遇上藍大人了!(疑惑地掃視了店子一眼﹐

隨之把視線調回兩人):!只有你們?(看著蟲子)他呢?(突然想起了甚麼)

難道你們把他「丟失」了?(四處張望)

 

>>:我提議帶絳攸去植入GPS晶片比較好﹐就算「丟失」了也容

易尋回

絳攸(怒目):你這白痴的女人﹐你當我是甚麼?(=^=)

 

於是……

 

楸瑛(莞爾一笑):蝴蝶小姐誤會了!(於是便把他們出宮的原因告訴蝴蝶)

 

蝴蝶:!原來是這樣的嗎?(聽完蟲子的解釋後﹐放出一記電死人的微笑)

奴家還在想為藍大人怎麼會這麼粗心大意地把「那位」丟失了呢!

 

楸瑛:呵呵~~~蝴蝶小姐真會說笑。(尷尬)

 

劉輝:蝴蝶小姐又怎麼會在這兒?(抬頭朝街上看了眼)

 

蝴蝶(嫣然一笑):我和這家店很熟﹐他們一有新貨便會著人通知我。

下午收到老闆的信說有碧州的新貨﹐我看時間尚早便出來看一下。

(看了眼劉輝手上的髮釵﹐會意地笑)公子﹐想買禮物送給秀麗嗎?

(說著﹐塗著艷紅蒄丹的玉手隨手翻弄在桌面的各式飾物)信得過

奴家的眼光嗎?

 

劉輝^ ^:蝴蝶小姐肯幫忙實在太好了!

 

經過一番擾攘後﹐蝴蝶終於幫劉輝選好了幾件飾物。

 

蝴蝶:不知公子和藍大人還有甚麼餘興節目?

 

劉輝:楸瑛說前面有間很好的館子﹐我們打算到那兒吃晚飯。

(  ̄▽ ̄)

蝴蝶(目光由小狗飄到蟲子臉上﹐笑著搖頭):藍大人果然貴人善忘。

(伸出嫩蔥般的手指在蟲子的下顎輕輕點了一下)這也難怪(眼神幽

怨﹐嘟著咀)有了那位就把奴家忘個一乾二淨(放電﹐嬌滴滴地說)

相請不如偶遇﹐賞面到「姮娥樓」吃頓便飯嗎?(目光轉而到小狗臉上)

公子如不嫌棄﹐讓奴家作東如何?(看見兩個男人被電得魂飛魄散靈

魂出竅的樣子﹐心中暗笑)剛巧今天有幾個新來的歌姬﹐請公子和

藍大人指教指教如何?(@_<)

 

>>絳攸:這麼巧?(懷疑狀)<<

 

:看見嗎? ( ̄︶ ̄)男人就是這樣子!

 

蟲子:你這女人還在撥火!!!<<

 

於是﹐劉輝和楸瑛便被蝴蝶「拐」了去「姮娥樓」。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