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晚飯

地點:秀麗的家

人物:絳攸、秀麗、雙玉…等(暫時這樣)

氣氛:那個…啊…應該﹐應該……

 

又於是﹐第三幕要開始了。

 

秀麗(捧著碗筷﹐微笑):絳攸大人……藍將軍不知現在怎樣呢?

絳攸(木無表情)與我無關!(沒有高低音﹐低頭吃飯)

秀麗(和靜蘭互換了一個眼色):可是﹐絳攸大人突然跑了來這兒﹐我怕藍

將軍會擔心(偷溜了絳攸一眼)﹐要不要告訴他你來了我家……

絳攸(決絕地):不‧用!(放下碗筷﹐態度認真)到那兒是我的自由!(直視秀麗)

難道…秀麗不歡迎我嗎?

秀麗(大驚﹐不停搖頭擺手):不不不!當然不是啦!我只是怕…

絳攸(臭著臉):幹嗎要通知他!?我不是小孩子!(低聲咕嚕)他又不是我甚麼人!

(:是甚麼人?)

靜蘭(溫柔地):小姐﹐絳攸大人要來﹐我們怎會不歡迎?況且﹐說到底﹐他

還是小姐的堂兄﹐而且還付了一大筆住宿費呢! (靜蘭心語:賺到了!^ ^)總比

某白吃白喝的傢伙強。(瞪了一眼鬍子熊)

燕青(一口氣扒光碗裏的飯):餓卜時耳把申根全SO夫上?(語譯:我不是已把

薪金全數付上嗎?)(吞下了一口湯﹐打了一個飽嗝)靜蘭就太計較了吧!小姐

﹐我說得沒錯吧!()

秀麗:說到那兒去!燕青也很努力呢!(微笑看著絳攸)我只怕黎深叔叔會難為

藍將軍吧!(:這個不用擔心﹐黎深大人好像沒有出場的意圖)

絳攸(充滿氣勢):?!

秀麗(心虛):呵呵呵…當初黎深叔叔離開貴陽時把絳攸大人交給藍將軍照顧﹐

現在絳攸大人反而跑到我家來﹐我怕黎深叔叔會誤會藍將軍欺侮絳攸大…

 

(:這個…欺負的定議因人而異﹐觀點與角度…

(沉思狀):還有時間、地點、人物……

絳〝□〞:你們就撞豆腐死算了!)

 

絳攸(氣定神閒):我自會向黎深大人解釋。(冷著臉﹐繼續吃飯)

秀麗:呵呵~~這樣子嗎?呵呵呵~~~那麼﹐要是藍將軍來找你…

『砰!

只見絳攸把碗筷重重丟在飯桌上﹐震得桌子上的其他盤子都好像

同時跳了一下!

絳攸:給我叫他滾!C<<<<<<-________+(這下簡直要把屋頂上的瓦片

全部震碎)

 

<<:其實是以退為進吧!(不停地向絳攸眨眼睛)絳攸是怕他不來…

(怒瞪):妳…妳這女人發甚麼瘋!倘若他不來﹐這輩子也不用來!

(抓頭):那…那是叫他來還是叫他滾?

(臉紅):妳收聲!(低吼)

:??(攤手、望天)>>

 

秀麗:呵呵呵~~~(雙手掩著咀…)

絳攸(一本正經):秀麗﹐你不生氣嗎?

秀麗(莫名其妙):?我幹麼要生氣?(微笑)

絳攸(雙手繞在胸前﹐正襟危坐):這個不知所謂的男人﹐自己去尋

花問柳就算﹐竟然還帶上主上(義憤填膺﹐雙拳緊握)﹐還在他面前

和那些女人(突然臉紅)……要是主上有個甚麼(:有個甚麼?)…我

們彩雲國就完蛋了!(雙拳用力鎚在桌子上﹐吼) = =#

秀麗(被絳攸這一撃嚇得幾乎掉了碗筷):劉輝﹐不會有甚麼事吧?!

(疑問)他不是好端端的嗎?

絳攸(搖頭﹐蹙眉):秀麗﹐妳知道「姮娥樓」是甚麼地方吧!那些女

(一臉嫌惡﹐雙拳緊握﹐還有點抖﹐眉頭皺得愈來愈緊)﹐我最怕…

最糟的就是…(臉更紅﹐全身發抖﹐毛細孔全部張開)

靜蘭(若無其事﹐接口﹐偷笑):絳攸大人怕主上被那些女人傳染了甚

麼奇怪的病吧!

絳攸(用力點頭﹐還是吼):正是!(感激地看著靜蘭﹐再看著秀麗)

燕青(捧腹狂笑﹐拍桌子):哈哈哈…絳攸大人﹐你太杞人憂天了!難道

你不知道那些「怪病」是如何傳染得來的嗎?哈哈…(繼續笑﹐邊用手

背抺掉眼角的淚水﹐還吸了一下鼻子)

絳攸(臉色由紅轉青):難道你會認為我不知道嗎? (怒視燕青﹐滿臉擔

憂地看著秀麗)﹐還有……(欲言又止﹐又再可疑地臉紅)

秀麗(突然明白絳攸所指﹐會意地笑):我相信劉輝﹐他不會亂來的。

 

這時﹐靜蘭和燕青交換了一個滿意的眼神﹐齊刷刷地掃了絳攸一眼

﹐靜蘭更向絳攸投以一個「聽到了嗎?」的笑容。

 

絳攸(轉過頭﹐不看靜蘭):就算主上沒有那個…畢竟是那些鬼地方!

那天早上他竟然當著主上面前…和…(口吃、又再握拳)…和…那些女

人……在幹…在……(垂頭、臉紅得要爆炸﹐期期艾艾﹐雙手在大腿

上不安地互搓)

靜蘭(偷笑﹐輕描淡寫地):是在床上摟上幾個近乎全裸的女人。

秀麗(臉紅﹐瞪靜蘭):靜蘭啊!藍將軍這樣不是正常不過嗎?

絳攸(緊張﹐咬牙)問題是…主上……主上也看見…(臉紅得比利是封更甚)

秀麗(大驚)OO:難道…絳攸大人也看到?(心想:難怪…) = =b

燕青(不明所以):我們也看到了!有問題嗎?大家都是成年人。靜蘭你說

對嗎?(一臉討好)

靜蘭(=’’=):你這沒有腦袋的白痴!你想想﹐主上乃九五之尊身份高貴﹐非

我等凡人。今天早上藍大將軍那個模樣(偷眼看絳攸﹐不懷好意地賊笑)

這等污穢之事怎能入眼?

燕青(更加不明白):那麼…十三小姐不就是最不應該看到嗎?好歹她是個

姑娘家。

靜蘭:你這蠢材!他們是兄妹。難道她會不知道自家兄長就是這麼一副德

行嗎?(比春風更溫柔無害地看著絳攸笑了笑)絳攸大人﹐我說得沒錯吧!

絳攸(眉頭動了一下﹐咬著下唇﹐臉色好像變成藍色﹐由喉嚨發出低嗚):

總之﹐千錯萬錯都是那混蛋色狼的錯!(背景變成煉獄,燃燒著熊熊烈火)

他要去找女人是他的事﹐就算他摟著幾十個甚至幾百個女人也與我無關!

(真的嗎?)可是…(爪子在木桌上抓出數條深刻的直線)帶主上去那些鬼地

方『鬼混』就絕對『該死』!(牙齦被咬得卡卡作響﹐即:磨牙)

(:蟲子﹐你死了! )

秀麗(心痛地看著木桌子):絳攸大人…我看你太過緊張吧!要是劉輝不願意﹐

藍將軍也不能把他強拉去吧!(笑﹐輕輕拉起小貓的爪子)話說回來﹐為何

絳攸大人會來我們家?

靜蘭(搶在絳攸前面):是我請絳攸大人來的。

燕青N秀麗: ο

靜蘭(輕咳了一下):絳攸大人說藍將軍太髒了﹐同一屋簷下讓他想吐。我想…

反正家裡房子多的是…於是便提議絳攸大人到家裡來暫住。(一臉『我太好人

!』的樣子)助人為快樂之本﹐還可以增加家裡的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靜蘭心語:反正最近悶得發慌﹐有好戲看又有收入﹐簡直是win win

雙贏y^v^y)

燕青、秀麗((-)心想:靜蘭你果然厲害)

絳攸(點頭):住那兒都一樣﹐總比和那種毫無節操的害蟲住在一起好。

這種人…(彷彿蟲子就在面前﹐雙眼噴火)和他一同呼吸也怕會被傳染(蟲子:

都說不是這樣子!)。應該把他徹底消毒再用橘子箱密封(雙手緊握、發抖﹐

像捏住蟲子的脖子)然後丟進貴陽河裏餵魚(用力鎚在桌子上)﹐別再為禍

人間。(一口氣說…不…是吼完…在喘氣)

秀麗:絳攸大人﹐請別太激動!(輕撫桌面﹐心想:這可是我家唯一的飯桌啊!)

正當大家都沉默不語之際…

@!Q#$%$^%&*^*(&()*)(*)#@#$%^&

一陣驚天地、泣鬼神的奇異笛聲劃破這寧靜的場景。

這時﹐我們藍將軍正氣急敗壞地在趕往紅府途中……

 

特此嗚謝笛子魔王客串。(合掌)

 

又再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