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書房


「絳攸、絳攸...」

「......!」

不死心﹐悄悄走到正在發呆的人面前﹐靜靜看那張冷靜俊秀的臉,握著筆

的手一動也不動地停在半空﹐沒焦點的灰瞳茫茫然望著窗外的天空......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宣紙上端正清秀的筆跡﹐再看看眼前一動不動的人﹐靈魂已經隨著秋風

而去。


劉輝悄悄地「拉」起桌子上的宣紙輕輕收進懷裏。

眼睛緊盯著那個現在正魂遊太虛的人﹐心中打起了一個念頭。

揚起手在那雙彷彿注視著窗外風景的灰色眼睛前晃了晃﹐灰色的眸子仍然

風平浪靜。

「啪!###」

「啊!!」一下掌聲驚醒了熟睡的小貓﹐劉輝大特寫俊臉在眼前突然出現。

絳攸按著胸口﹐順了順呼吸﹐瞪著劉輝大吼:「主上﹐你玩甚麼把戲啊?嚇

死人啊!」

「對不起!絳攸﹐朕已經叫了你好幾次你了!身體不適嗎?」劉輝滿臉憂

心的伸手探向絳攸的額。

輕輕抓開伸過來的爪子﹐溫柔地直視滿是擔憂的金瞳。

劉輝雖然貴為一國之君﹐對待他們卻像朋友一樣。

這種主動的關懷﹐令他感動不已。

溫暖的感覺由掌心直達心窩﹐嘆了口氣笑著:「謝謝主上關心! ...微臣很好

!主上﹐有事嗎?」

「剛才絳攸批改過的奏摺朕已經改好了﹐朕就是要拿給絳攸過目一番。」

「主上﹐你喚微臣過去不就可以了嗎?怎麼親自走過來﹐這是犯上﹐微臣受不起

啊!」起身離開座位﹐向著劉輝的御座走去。

劉輝跟在後面﹐看著絳攸的背影﹐搖了搖頭。

「絳攸﹐你瘦了啊!」劉輝關切的眼神對上絳攸帶點驚愕的眼睛﹐一副憂心忡忡

的口吻﹐教絳攸不知如何是好。

正在這時﹐十三姬捧著茶水點心進入御書房﹐剛巧聽到劉輝的話。

把茶水和點心放在御書房的小茶几上﹐看了看劉輝﹐又看了看絳攸。

「主上﹐原來你也覺得絳攸瘦了嗎?」十三姬一邊佈置著茶點﹐一邊抬頭憂心地

看著絳攸。

在知道『他們』的關係後﹐十三姬起先對他很抗拒﹐尤其當她知道原來楸瑛為了

絳攸才這麼決絕要脫離藍家後﹐簡直對他恨之入骨!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知道絳攸是個真誠純良的人;既然兩人已經決定要和

這個凡塵俗世交手﹐那麼......

「嗯!」劉輝重重地點了一下頭說:「絳攸本來已經是不太長肉的類型﹐自從

來了宮裏居住後情況就每況愈下。要是楸瑛回來看見這樣子的絳攸﹐

朕都不知應該怎樣向他交待!」劉輝坐在茶几前面的椅子上﹐單手托著頭﹐

眼睛依然在絳攸身上打量。

「要請陶老師檢查一下嗎?這樣會比較放心。」

十三姬看了一眼絳攸﹐為劉輝倒了茶﹐把點心分好三份﹐把絳攸拉到劉輝旁

的椅子坐下。

「絳攸啊!快些過來吃點東西吧!就如主上所言﹐你想我們被楸四哥的怨念

殺死嗎?」

在沒有陌生人的環境下﹐十三姬不會對絳攸用敬語﹐待他就如親人一樣。

「怎麼無端說起那個萬年常春?」故作鎮定地說﹐坐下來別開了臉喝了一口茶。

絳攸看見十三姬朝自己瞄了一眼﹐再會意地看了劉輝笑了笑﹐不知為何由頭頂直

到胸口一直發燙﹐兩對眼睛聚焦在自己身上﹐不禁有種汗毛直豎的感覺。

理智的面具快撐不住了!

看見絳攸不知如何是好的反應﹐十三姬心中暗自偷笑。

「楸四哥出差前把你交托給我﹐要我好好照顧你。你看現在你這個樣子﹐我都不

知如何向他交代?」

「我現在很好!」冷著臉﹐仍然一副撐到底的樣子。

「不用解釋了!你就是念著楸瑛。看你剛才那個魂不附體的樣子﹐都不知

出現過多才次!朕雖然也想秀麗﹐可是﹐就沒有像你這個樣子。我總是告訴自己﹐

要多加注意身體﹐否則秀麗見到朕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一定把朕殺死!」

「你們又說到那兒去?>///<」板起那個工作時的一號表情﹐冷靜理智的李絳攸又

回來了。

『死鴨子咀硬!』這是劉輝和十三姬的心底話。

「不說這個了。還有半個月就到中秋﹐今年我們要到秀麗家過節嗎?」劉輝忽然

提出了這個毫無關係的話題。

「現在各部門都比較閒﹐朕這些日子都很發奮﹐政務也做得不錯吧!」閃動著哀

求的眼神﹐偷偷瞄了絳攸一眼。

「不行!」絳攸斬釘截鐵的拒絕。

「吓?」想哭了。

「主上忘記了黎深大人說今年一定要替邵可大人的家翻新嗎?現在工程還在進行

中,秀麗的家亂作一團﹐中秋去她的家過節不是替她添亂嗎?」

「那麼﹐來皇宮可以吧!?」為了可以和秀麗、皇兄一起過中秋﹐劉輝抱著冒死一

試的精神戰戰兢兢地問。

「皇宮?根本不可能!」絳攸一本正經地向劉輝解釋:「招待臣子來皇宮會驚動朝野﹐

要不就是把全體官員都一起招待﹐可是這樣會很浪費而且煩人﹐還是免了。

更何況秀麗小姐和邵可大人也不會同意!」

「朕好想和秀麗一起過節啊!我已經十多天沒有看過秀麗了!御史台那邊最近總

是忙個不停......絳攸~~~」劉輝巴著絳攸的手臂﹐像極了一個向媽媽要撒嬌的孩

子。

十三姬快要被眼前這幕不合邏輯的戲碼笑死了!要是有誰看到了這幕﹐一定會立

刻糾眾推翻這個王朝!

「主上﹐貴陽邊境不是有一座離宮嗎?」十三姬忽然提議道:「不如我命人去把

它打掃一番﹐到時主上便可以私人身份邀請喜歡的人到那兒過節﹐這樣不但不

會張揚﹐而且﹐又不會過份揮霍。絳攸你認為這個提議好嗎?」

絳攸歪著頭認真地考慮十三姬的提議﹐劉輝繼續以哀怨的眼神巴著絳攸。

「絳攸啊~~~我保證中秋前一定把所有累積的公文改好﹐而且每天都會準時完成

所有工作﹐還有...不再送秀麗奇怪的禮物、還有......」繼續發揮小狗本色﹐務求

得到絳攸的批准! QvQ『朕』都變成『我』了!

(唉!輝輝你真是...)

簡直把一國之君的尊嚴甚麼都扔到垃圾推填區埋掉了!


「你好煩啊!  ̄皿 ̄///」實在忍無可忍!被劉輝『嗲』到雞皮疙瘩掉了一地﹐可

憐的桌子無辜地吃了一記待郎大人的鐵拳﹐痛也不敢吭聲;它的主人卻很不

爭氣地嚇得縮回御座上﹐可憐巴巴的睜著汪汪淚眼﹐看著可能要上演『弒君』的

人。

看來......憤怒已經把理智大神趕出了絳攸的身體。

臉色已經由紅轉白再由白轉青﹐小狗君不禁開始祈禱?!

(語:語一害怕便會這樣做﹐雖然語不信教的說^ ^)

「被那個常春頭附身了嗎?別這麼噁心好不好?別忘記你答應過的事情﹐其他事情

我和十三姬會處理﹐你就給我遵守諾言!記著『君無戲言』知道嗎?」吼完、吸了

一口氣順了順呼吸﹐理智終於戰勝了憤怒。

果然﹐近朱者赤。

『成功了!楸瑛的方法果然有效! ^V^』←這是劉輝的心聲。

只見劉輝不停點頭﹐額頭幾乎撞上了桌面﹐閃動著星星眼﹐高興得幾要跳起

來了。

「如果沒有其他吩咐請讓微臣要先行告退﹐吏部還有很多事情。請主上今天晚飯

前一定要完成微臣剛剛批改完的奏摺﹐再閱讀主上桌子上左手邊的資料﹐明‧天‧

早‧朝‧要用!」絳攸從座位上起身﹐向劉輝施了禮便轉身而去。

後腳還未踏出御書房問口﹐劉輝向著大門方向大叫:「絳攸!黃昏時朕去找你一起

晚膳好嗎?」

「主上﹐你傳旨給微臣不就可以了嗎?這樣大叫大嚷太失禮了!」

絳攸氣得全身打顫﹐覺得頭痛得嗡嗡作響。心中暗忖究竟教過劉輝的禮儀去了

哪兒?

我前世一定作了甚麼孽﹐今世遇上兩個不受教的傢伙......

絳攸充滿殺氣的眼神,嚇得小狗立即縮起頭。

偷眼正在發放殺氣的人﹐輕輕地問:「那麼絳攸今晚會陪朕一起晚饍嗎?」

「請主上完成工作後再說!」冷漠的語氣和某前尚書同出一徹。

絳攸瞥了一眼不爭氣的小狗便轉身匆匆奪門而去。

看著那個淡綠色的身影離去﹐劉輝飛快坐到書桌前奮筆疾書。

「十三姬﹐麻煩妳把靜蘭叫過來好嗎?說朕有事找他商量。」

十三姬朝劉輝看了一眼挑挑眉﹐答了聲「好!」﹐再把茶几收拾好然後離開御書房。

********************************

「王上有事找微臣嗎?」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淡紫色中長髮的美男子出現在御

書房門前。


「王......不、靜、靜蘭你快來﹐朕想......」急不及待的拉著自家兄長在長椅上坐

下﹐一邊把幾張宣紙遞給靜蘭一邊把自己的想法娓娓道來。


只見靜蘭一邊細聽劉輝的話﹐眼睛不忘細閱劉輝遞過來的紙﹐眉頭越皺越緊。


「主上﹐你這樣太過縱容他們了!」嘆了一口氣﹐把紙張塞給劉輝﹐皺著眉﹐目

光如炬盯著劉輝。


「靜蘭你不同意嗎?」一臉擔憂的看著兄長越來越黑的臉色﹐劉輝的心跳比一百

米賽跑還要快!


「這樣子還有紀律可言嗎?我們要把他們的關係保密已經費了很大的勁﹐你再這

樣不怕遭人話柄嗎?」


「所以才找你來商量嘛!絳攸真的很可憐啊!你看不見他這十多天垂頭喪氣的模

樣﹐實在令人有夠心痛。而且﹐黑州那邊招募新兵的事已經完成了七七八八﹐我

用這個藉口也不為過。」劉輝想起靜蘭和秀麗去了茶州那段日子﹐自己不是和現

在的絳攸一樣嗎?

那個時候若不是『他們』﹐劉輝都不知怎樣可以捱過那段苦日子﹐所以﹐一定幫

他們!

「既然主上已經決定了﹐微臣也無話可說。」這個溫柔的弟弟!

「靜蘭都贊成了^ ^那麼請你把這封信送交兵部﹐而另外一封請交給傳遞官﹐請

他立即出發。」

看著這個體貼的弟弟﹐靜蘭嘴角浮現出一抺笑意。


****

紅黎深辭去官職後便和和百合深返回紅州﹐楊修接替了他的位置﹐絳攸和楸瑛很

快便恢復原位。

雖然吏部還是和以往一樣﹐可是吏部尚書是個盡責的人﹐情況已經比黎深在的時

候好上百倍。

絳攸身兼兩職﹐工作量顯然比其他人多﹐但是優秀的能力卻無人能及﹐楊修大

人也對他讚不絕口。

機械性地把桌子上的文件一份一份的過目、批改、備註、蓋章﹐日復日年復年的

煩人工作﹐誰也會禁不住發飊!可是...絳攸總可以用理智壓抑著要爆發的情緒

﹐準確無誤地完成工作。

「唉!」

今天已經是第幾次嘆氣了!不以為然地把眼睛飄向窗外。

兩天前的一場大雨徹底驅去這周以來悶熱的天氣。

可是﹐都快要中秋了﹐怎麼這幾天忽然會熱起來?

蔚藍的天空明淨得沒有一絲白雲﹐清爽的秋風靜靜地在空氣中流動﹐帶著陣陣桂

花以有若無的香氣。宮庭的園藝師會把不同季節開花的植物種在庭園﹐讓每個季

節都有應節的花朵盛放﹐使宮中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不會因季節變更而變得冷

落蕭條。

就算在秋天這種蒼涼蕭瑟的季節﹐放眼盡是碩大的龍船花、清雅的黃菊、秋葵﹐

紫、紅的一串紅、月季、木槿、百日紅﹐......就連冬青樹的葉子已經變成墨綠色

......算起來﹐那個傢伙被黑大將軍『挾』了去黑州公幹已經差不多半個月了;踱

步走向窗前﹐想起那張總是笑得春花燦爛、自信十足卻又欠扁得要死的俊臉......

整天說著一大堆毫無益處的廢話﹐滿嘴甜言蜜語的傢伙;罵他嗎?他就死皮賴面

地哄他﹐無論何時何地只要遞到機會就會纏著他﹐展露那個溫柔得要死的微笑。

實在討厭得很!煩都煩死了!該死的自己在見不到他的時候又總是想著他?!雖然現

在已經同一屋簷下﹐可是﹐反而越是增加了對他的依賴!實在可恨! > <!!!

明明一個大男人 ﹐怎麼會像女人一樣單思起來?

還是想那隻整天不停發春的蟲子?

『我簡直是一個白痴﹐一定是被笨蛋王上和那個常春頭傳染了! 』 {v_v!!!}

這個傢伙現在這個這時候在幹甚麼呢?會想我嗎?

『我不在他還不借故風流快活個夠嗎?』起個風流鬼就氣了!

難怪黎深大人不信他﹐有時連自己也不敢相信會和一個這樣的人在一起﹐簡直就

是自掘墳墓!總是不忘天天招蜂引蝶﹐對女子露出那種該死的笑容﹐還一臉無奈

地狡辯:「絳攸~~~(攤手聳肩)是那些女子自動貼上來﹐我甚麼事也沒有幹過啊!」

真是想一拳打爛那張招搖的臉!

「啊!我知道了~~~絳攸吃醋!」這時﹐他的嘴角總會勾畫出一個壞壞的笑容。

『我想...我也沉淪得無法自拔!』

絳攸知道﹐這種感覺就是『思念』。

今年不能一起過中秋了!

前兩天從劉輝手中接過那傢伙的信﹐說黑大將軍好像要留在黑州招募更多精銳的

黑家弟子﹐別讓姓白的盡領威風!

這樣算來﹐最少要過多一個月才能回貴陽。

雖然滿紙訴盡衷情﹐可是絳攸總覺得楸瑛在順口開河哄他!

『都是那個長春頭平素行為不端!平日御林軍訓練﹐他總是可逃則逃﹐不能逃就

裝死﹐今次不幸被黑大將軍捕獲﹐你活該!』點點頭算是同意自己的想法﹐工作

要緊。

理智大神總算把亂七八糟的思絮整理好﹐繼續埋首工作。


*************************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間已是中秋了。(快?不快了!請原諒懶惰的語> <!)

下午

「啊!終於完成了﹐絳攸~~~~~」實在太興奮﹐已經顧不得形象一邊一叫一邊往吏

部方向「跑」過去。


吏部仍是一片狠藉﹐紙張、雜物、毛筆、充斥著每一個角落﹐感受到一股一種無

形的氣勢﹐劉輝即時放輕腳步﹐朝待郎辦公室走去。


「絳攸、絳攸......」輕輕拍了一下埋頭苦幹的人﹐低低地喚著。

「主上?你來幹甚麼?」好像要爆發了。

「朕、朕是來告訴絳攸﹐朕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捧起了一大摞文件放在絳攸面

前﹐义起腰擺出了一個勝利的姿勢﹐嘴角微微向上揚﹐得意之情盡現。

「絳攸要過目一番嗎?」

「楸瑛?」自己都不能相信﹐怎麼這麼神似?這個得意的微笑......

呆了一會兒。

望了望那隻急著邀功的大型犬﹐快速地拿起桌子上的文件細閱﹐果然完成了!而

且﹐比預期的還要好!


「唔!做得好!這樣就對了。這個提議應該可以......」絳攸一邊看﹐一邊點頭對劉

輝讚不絕口﹐少有笑容的臉上盪起了一抺讚賞的微笑。

『絳攸讚我?難道我是在做夢嗎?』看著這個平常不苟言笑﹐言行慬慎的臣子﹐竟

然罕有地對自己露出讚賞的笑容﹐這下子不禁讓劉輝喜上眉稍。

「可以了。主上請稍等一會兒﹐待微臣把前面這些完成就可以起程。我已經約好

了其他人在府庫集合。」

劉輝連忙頭如搗蒜﹐然後乖乖地落座在房中的長椅上﹐心滿意足地看著全神

貫注地工作的絳攸。

 

*** 一***會*** 兒***後***

「主上!久候了。」劉輝張開了惺忪的睡眼﹐絳攸清秀的臉在眼前放大 。

精緻的五官白瓷般的肌膚﹐灰色瞳仁像琉璃珠子一樣晶瑩通透。

「絳~~攸~~~你真的長得很標緻啊!」

『哐!』毫不留情地在劉輝的頭上敲了一下。

「主上﹐你說甚麼夢話?還未睡醒嗎? 『標緻』是用來形容貌美的女孩﹐不應該

用來形容男人!」任何時候都不忘說教﹐絳攸果然是個盡責的老師。

「嗚!很痛啊!可是絳攸真的長得很好看嘛!」劉輝自己也是一個美男子﹐可是他總

覺得絳攸有一種中性的美﹐沒有一般男子的粗獷﹐卻細緻優雅得讓人心生憐惜﹐

冷傲高雅的氣質﹐難怪楸瑛對他如此著迷!

如果﹐絳攸是一個女子﹐定是個冷豔出塵的美人......

跟藍楸瑛一定是一對絕配!

難道說「他們」前生作了甚麼孽﹐所以老天爺今生要給他們開這麼大的玩笑嗎?

看著劉輝繼續呆呆地盯著自己﹐摸著頭淚眼汪汪旳樣子﹐絳攸有種全身虛脫之

感。

然間覺得好頭痛......

「不是要和大家一起去賞月嗎?」

平淡冷漠的語調驚醒了妄想中的小狗。

不能再在這兒消磨時間了﹐從小就養成守時的好習慣﹐絳攸二話不說便拉起劉輝

往府庫走去。


********

「邵可大人!我們來了。」踏著愉快的步伐﹐劉輝剛踏進了府庫的大門﹐卻又像

神推鬼扯般突然往後退後一步﹐臉上充滿了驚愣的表情。


突然停下的腳步﹐使跟在劉輝後頭的絳攸剛好被撞上了。

「主上﹐你幹甚麼?」絳攸摀著鼻頭﹐不明所以地大吼﹐真的被撞得很痛啊!

劉輝突然轉身﹐一臉惶惑地對絳攸說:「我好像看到了黎深大人!告訴我這是幻覺

好嗎?」

「‧o‧!」他們不是說趕不及回貴陽過中秋的嗎?

「主上﹐幹嗎在門外不進來?」秀麗笑著從府庫走出來﹐「絳攸大人﹐我們都已經

到齊﹐而且﹐二叔和二嬸也剛巧從紅州回來﹐所以我便自作主張地邀請他們今天

晚上一起去賞月﹐主上不介意吧!」


「黎、黎深大人和百合大人也在?」這是真的嗎?劉輝和絳攸君臣倆互相對望了一

下﹐齊刷刷地看向府庫﹐目瞪口呆地看到這個場景。


只見到黎深和百合笑瞇瞇地和邵可在喝茶﹐十三姬則垂手陪著笑臉站在黎深大人

的身旁﹐燕青和靜蘭呢?


「哦!主上來了!」邵可站起來﹐向劉輝施了一個禮。

「絳攸!你發個甚麼呆?」黎深合起了扇子﹐向絳攸的頭敲了一下。

「黎深!」百合瞪了黎深一眼﹐朝絳攸和劉輝走過去。

「主上﹐我們就冒昧打擾了!」百合低頭輕輕地向劉輝行了個禮。再抬頭望向絳

攸打量了一遍﹐頓時皺起了蛾眉。「絳攸!你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瘦了呢!工作太

辛苦就要讓身體休息﹐幸好精神還算不錯!你這孩子﹐真令人放心不下!」搖著頭﹐

伸出纖纖素手﹐撫上絳攸的臉頰﹐順著輪廓分明的臉龐﹐遊移到灰綠的髮鬢。


「哼!姓藍的小子呢?」趾高氣揚的冰冷語氣﹐除了黎深還有誰?

「黎深大人、百合大人......」絳攸終於回魂了!

『絳攸這個樣子﹐一定和他脫不了關係。』黎深暗忖。

「黎深大人﹐楸四哥這個月要到黑州出任務﹐差不多走了一個月了!」十三姬立

即接口﹐恐防黎深會對絳攸說些甚麼難聽的話。

「楸瑛大人原來出了任務!還走了一個月了嗎?這也難怪。」百合的眼睛依然離

不開絳攸的臉﹐語帶相關地看了絳攸一眼﹐綻放出一個了然的微笑。

「主上﹐時間不早了﹐我們可以出發了嗎?我已經在北宮門準備好馬車了!」靜蘭

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劉輝身邊。

聽到靜蘭的說話﹐劉輝如夢初醒地向自家兄長點了點頭。

「那麼﹐各位請跟我往這邊走﹐請!」靜蘭禮貌周周地低頭﹐劉輝、靜蘭、絳攸

先行﹐後面跟著十三姬、秀麗﹐然後是黎深、邵可、百合。

駕駛馬車的是靜蘭和燕青。

燕青已經在其中一輛馬車的駕駛座上向各人招手。

轆轆馬車經過約一個時辰的旅程﹐終於到了貴陽邊境的離宮。
*****

「&*%$*&$%%^*&(&*&)**」

不是吧!劉輝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不但黎深大人﹐如今連藍龍蓮也出現。

「我究竟惹了誰啊!?> <」果然『惡魔吹著笛子來(註)』


「五哥!」十三姬一馬當先從馬車上跳下來﹐眼睛睜得老大﹐一把揪著一身奇裝

異服﹐要有多怪就有多怪的孔雀大叫:「你怎會在這兒出現?」

「&*&^%^%^$%$%^&*&」

「藍家的人就是沒有一個正常!」黎深摀著耳朵大叫﹐「你﹐藍龍蓮...」

「實在太不風雅了!」龍蓮終於放下唇邊的橫笛開啟人類溝通模式﹐大步走向秀

麗和絳攸。

「大自然的風在呼喚我﹐中秋佳節不是要和知心好友一起渡過才有意義嗎?順便

也來探望親愛的愚妹...」懶洋洋地瞄了絳攸一眼說:「還有愚兄之四最重要的『朋

友』啊!」

說完﹐突然上前抱著了絳攸﹐嚇得絳攸立時臉紅耳赤全身僵硬不知如何是好。

「龍蓮!你這樣會把絳攸大人嚇到!絳攸大人請別介意﹐他就是這個樣子。」秀

麗一面笑著向絳攸解釋﹐一面拉開龍蓮抱著絳攸的手。

「怎會呢?我們是『一‧家‧人』啊!」龍蓮一臉理所當然地說。

「姓藍的﹐誰和你是一家人?」黎深已經忍無可忍﹐凌厲的殺氣已經把讓在場的

每一個人感到體溫在明顯下降。

「絳攸~~我們不是一家人嗎?」仍然不怕死地說下去﹐兄弟果然是兄弟。

「對!對!絳攸大人和楸四哥相交多年現還在住在一塊兒,我們當然把他當作一家

人看待﹐小秀麗我這樣說對嗎?哈哈哈!!!」十三姬滴著冷汗﹐拉著秀麗當擋戰牌。

「這個當然啦!楸瑛大人和絳攸大人相交多年﹐二叔他們不在貴陽期間﹐王上把

照顧絳攸大人的任務交到楸瑛大人手上也理所當然。」不知就裡的秀麗笑著對十

三姬說:「不過﹐這樣麻煩楸瑛大人我們紅家也實在過意不去;所以﹐下次有機

會我一定要做幾個楸瑛大人喜歡的小菜多謝他!呵呵呵......」因為龍蓮突然的舉

動﹐秀麗連忙打哈哈打圓場。

「哼!就是藍家那隻死纏爛打的害蟲......」紅黎深一臉不屑地說。

「啊!要是絳攸不同意﹐誰也奈不了何啊!紅~大~人~~!還是......我應該要叫......」

龍蓮裝出一臉不明的樣子看著呆愕中的絳攸。

「五哥你給我住嘴!」十三姬急不及待打斷龍蓮的話﹐生怕這頭外星孔雀的嘴裡

不知會吐出甚麼奇怪的話。

紅黎深的怒火已經對準藍龍蓮﹐龍蓮瞄了一眼紅魔王﹐一臉挑釁地抽動了一下嘴

角。(果然是兩兄弟﹐同樣欠扁)

再看看臉紅到要爆炸的絳攸﹐還有那邊的天才對決戰:

毒蛇VS孔雀。

我們還要活的啊!

「我們進去吧!外面大風。」劉輝和十三姬即時連拉帶址的把龍蓮挾進屋子﹐「小

姐、絳攸大人﹐我們進屋子吧!老爺﹐我們先行了。」靜蘭瞪了燕青一眼示意﹐

趕緊把小姐和事件的『葯引』推離現場。


「黎深﹐別和小孩子一般見識。」眼見眾人都進入了屋子﹐邵可拍拍黎深的肩﹐

「龍蓮是個知輕重的孩子﹐絕對不會令絳攸難堪﹐而且﹐他們兄妹不是都待絳攸

很好嗎?」

「大哥!要是給秀麗知道﹐你說怎麼辦?她會用甚麼目光看待絳攸?」冷冷的語調

透露著無比的擔心。

紅黎深真的是很疼絳攸啊!

「絳攸已經是一個成年人﹐他自有打算。況且﹐秀麗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嗎?她

可是紅家的大小姐﹐並不會和常人一般見識。」百合看著絳攸遠去的身影﹐淡淡

地道出她的見解:「待時機成熟﹐絳攸一定會告訴她。我們現在可以做的﹐就是

盡量保護他們。你看王上不是很努力地幫助他們嗎?」那位曾經儒弱得整天只會

哭的小公子﹐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王﹐一個可以用雙手去保護重要之人的『王』!

這點令她感到相當安慰﹐相信在天上的『他』也會含笑和應。

「哼!誰叫那個笨蛋喜歡!」兩個男人在一起﹐根本就是有違天倫的事!可是絳攸偏

偏要和藍楸瑛在一起﹐不能光明正大地把關係曝光﹐而且﹐為防眾人攸攸之口﹐

還要借劉輝之口藉保護之名讓他們住在一起。滿以為這個花花公子會從此收心養

性﹐偏偏那隻害蟲又經常在外招蜂引蝶﹐以從前到現在一點改進也沒有!

(楸瑛:岳父大人冤枉啊!我已經改過了......)
(絳攸:怎麼我看不出來?)
(楸瑛:絳攸~~~~~)

最氣人的是絳攸連吭也沒有吭過一句﹐實在太過份了!

如果絳攸是女兒﹐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插手他們的事﹐可是絳攸是男子!看著自家

兒子被這隻害蟲吃得死死的﹐怕絳攸被人閒言閒語又不能出手支援﹐只得眼巴巴

看著姓藍那隻害蟲胡作非為﹐想教訓這混蛋又怕絳攸傷心!這實在太委屈絳攸了!

「當初不叫絳攸來考國試就不用遇上這個混蛋!」真是悔不當初啊!

愈想愈氣!用力地握了一下手中摺扇!

好像可以讀曉黎深的心事﹐邵可給了黎深一個令人安心的微笑:「楸瑛對絳攸真

的很好﹐這點我可以保證!黎深﹐別讓小孩久候了!」

「大哥......」無奈唯有依從著敬愛的大哥。
**********
十三姬甫一踏進屋子......

「五哥!拜託你就別再惹紅黎深好嗎?中秋佳節﹐良辰美景﹐你就是要找碴!你比

四哥更欠扁!」

「十三姬﹐算了吧!龍蓮就是這個樣子﹐我想二叔大人有大量﹐不會把這些記在

心頭﹐放心吧!二叔是一個很善良的好人啊!」不知情的秀麗笑著說。

龍蓮又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氣得十三姬想給他一拳!

此時﹐正在步進屋子的黎深聽到秀麗說的話﹐整個人僵了在大廳前﹐剛剛那個兇

神惡煞的黎深已經變成了一個白痴的樣子﹐笑得咀角也幾乎可以掛上一瓶醬油!

「秀麗實在太了解叔叔了!叔叔是全世界最善良的好人啊!」上前捉著秀麗的手﹐

笑嬉嬉的樣子實在有夠嚇人﹐幸好這兒的人都不是平常人﹐不然﹐一定會被嚇個

半死﹐可能還過不了中秋!


「絳攸﹐今天早上你吩咐要買的食材都已經預備好了。」十三姬推了一下絳攸﹐

然後笑著對秀麗說:「那麼﹐秀麗我們開始了。」


「爹﹐請你招呼二叔和二嬸﹐我和十三姬要去廚房準備。」秀麗的手仍然被黎深

握著。

「去廚房準備?王上﹐你這兒沒有下人的嗎?」難得可以見到親愛的秀麗﹐不是應

該多陪一下善良的叔叔嗎?抬頭用充滿殺氣的目光掃了在場的人一眼﹐除了秀

麗、邵可和百合﹐全部人都已經被-100度的寒氣凍結。


「二叔﹐是我請王上把下人徹走的。這是王上的私人聚會﹐要下人來侍候實在太

浪費太拘緊了﹐有我們幾個不就可以了嗎?我原本就打算和十三姬一起做料理﹐

現在二叔和二嬸也在﹐我更加要親自做特別的料理讓你們品嚐。而且﹐十三姬說

會教我做幾個藍州著名的海鮮料理呢!」秀麗笑得如花燦爛﹐只見紅黎深眼眶泛

著淚光﹐激動得要哭出來。

「那麼也讓我湊一腿吧!如不嫌棄就讓我做幾道紅州出著名的料理讓大家嚐嚐!」

百合笑著拉起十三姬和秀麗的手﹐向在場的男人點了點頭便直奔廚房。


「!@$%^%^&^&*&(*&()*())」

「龍蓮也想來幫忙嗎?好吧!那你負責試味好嗎?」秀麗回頭問。


「!@@#@$%^%^&&*&&@#$%^」龍蓮也跟著秀麗走了。


「我們也去後園佈置賞月的事情吧!」靜蘭溫柔地向邵可說:「老爺﹐這兒便交給

你了。」向其他人充滿氣勢的瞪了一眼﹐其餘的人立即跟著靜蘭身後﹐只有絳攸

繼續呆在原地。


「絳攸!走了。」劉輝拉了一下絳攸的手﹐如夢初醒似的點了一下頭﹐向邵可和

黎深施了一個禮便跟著大伙兒出去。


「一個二個都是這個樣子!」黎深唰的揚開扇子不耐煩地扇了起來。

親親的姪女走了﹐難得那隻打也打不掉、殺也殺不死的害蟲也不在﹐本來可以和

絳攸、百合、大哥秀麗『一家人』共享天倫﹐怎料......


「黎深﹐陪這個不長進的大哥實在難為你了!」邵可為黎深倒了一杯茶﹐溫柔地

說:「還是兒子和姪女比大哥重要。」


「大哥和秀麗怎能跟那小子比!大哥是最最重要的!= =」趕緊解釋。

「那就享受一下這難得的平靜﹐讓孩子們盡情去幹﹐我們就在這兒談談天吧!黎

深很久也沒有和大哥聊天了!」

「大哥!......」


************************黎深怨念分隔線索*****************************


庭院中﹐幾個男人合力把傢俱一一搬到適當的位置﹐搬東西的搬東西﹐打掃的打

掃﹐......(廢話)

突然......

「呀!糟了!」正在掛燈籠的劉輝突然大叫起來﹐其他人立即跑過來看看他發生了

甚麼事。


只見劉輝不停地往自己身上摸索﹐好像在找甚麼以的。

「主上﹐發生甚麼事情?」靜蘭終於看不過眼﹐帶著滿臉疑惑走向劉輝。

「靜蘭﹐今次不好了!我把要送給秀麗的禮物忘了!我叫人找了很久才可以找到

的。」劉輝一臉慌亂的樣子﹐急得快要哭出來。


「不會又是稻草人吧!」絳攸皺著眉戰戰兢兢地問。

畢竟在靜蘭面前﹐總不能對劉輝大吼大叫﹐否則﹐他一定會死得好慘!


「當然不是這麼普通的東西啦!我特地寫信向楸瑛請教﹐他說女孩子一定喜歡的!」

劉輝拉皺著眉一副心焦如焚的樣子。

「不!我還是回宮去拿。」說時遲﹐那時快﹐劉輝已經匆忙往門口拔足走去。

其餘三人被他這種舉動嚇了一跳﹐靜蘭一提氣施展輕功﹐轉眼已經站在劉輝面

前。
(語:靜蘭~~~~啊!)

「主上﹐你不能離開。這是你的離宮﹐你走了會待慢客人﹐稍後小姐問到你說如

何是好?」

「那麼就由我去替王上回宮把禮物取來吧!」燕青豪邁地拍了一下胸膛﹐爽快地

答話。


「你這沒大腦的傢伙﹐你知道王上把東西放在那兒嗎?」靜蘭白了燕青一眼﹐眼

神柔和地轉向劉輝低低地問:「王上﹐請問你把禮物放了在那兒?」

(語:唔!靜蘭變臉的速度比那個甚麼變臉大師還要快[^w^])

「我把它放在一個紫色的小錦盒裏﹐今天我還在御書房打開來看了一會兒。」好

像突然想起了甚麼不得了的事情。

右手握成拳重重地鎚了在左手的掌心﹐大叫:「我想起來了﹐我一定是把它忘了

在御書房的書桌上。」劉輝真是心急得要死﹐恨不得立刻生出一雙翅膀飛回王宮

去。


「御書房的桌子上嗎?我現在立即去﹐王上請放心!」燕青剛想轉身﹐就被靜蘭抓

著衣領。


「你走了誰來搬東西?粗活誰去做?叫王上做嗎?你這光會吃飯就不會用腦的鬍子

熊!御書房是你這種人隨隨便便可以進入的嗎?你知道裏面藏著多少國家機密?腦

袋裏盡是裝稻草!」靜蘭一口氣不用打稿數落燕青一番。

燕青聽了靜蘭這麼說﹐又覺得他「說」得合理。

看著﹐劉輝和絳攸不禁同情起燕青起來。

「靜蘭﹐現在怎麼辦啊?」劉輝急得攀著靜蘭的手臂猛搖。

靜蘭想了一會兒望了望絳攸說:「就請李大人走一趟吧!」說完很便氣勢十足地給

絳攸一個不容拒絕的眼神。

這個比劉輝的『聖旨』更加不能拒絕。

「我?可是﹐這兒離王宮很遠﹐我又不會駕馬車......」難道靜蘭要我用腳走回去

嗎?
(語:靜蘭你認為絳攸『一個人』可以回去嗎?!)

「李大人請放心!」說完﹐便從懷中取出一支大約兩吋長的管子﹐向上空一揮﹐

一陣紫色的烟火瞬間在黑漆漆的夜空綻放﹐看得絳攸目瞪口呆﹐頓時說不出話

來。


「難道這兒也有御林軍?」燕青睜著眼望著天空用手抓著一頭亂髮。


「王上出宮當然要有所準備﹐我早已在附近埋伏了一小隊御林軍以備不時之需。」

靜蘭淡淡地說:「現在我們只有等。」

過了一會兒﹐一朵白色的煙火在空中爆發。

「已經到了﹐王上請在這兒稍等﹐微臣現在送李大人從後門離去﹐以免驚動客人。」

靜蘭二話不說拉起絳攸的手﹐回頭向劉輝放出一朵溫柔的微笑。

劉輝閉上眼睛雙手合十說: 「絳攸﹐那就拜託你了!」


絳攸還未趕得及回劉輝的話﹐已經被靜蘭連拉帶跑的拖了出去﹐只見一輛馬車已

經停了在門前﹐一個御林軍低著頭站在車旁。


絳攸還未攪清狀況就被靜蘭順手「拋」了上車﹐頓時頭暈轉向眼冒金星﹐只聽到

靜蘭交待了駕車的御林軍幾句﹐還未坐定馬車已經開始行駛。

「王上真是......明天我一定要好好說他。」驚魂甫定﹐絳攸一手撐著搖晃的地板﹐

一手扶著車廂中的座位﹐終於可以爬回座位上。


「好頭痛!」雙手扶著兩邊太陽穴﹐甩了甩腦袋﹐努力令自己清醒起來。

捲起白天用來遮光的簾子﹐讓清爽的秋風吹進車廂內。

墨黑的畫布鑲滿了閃閃珍珠﹐一輪銀盤孤清地在一隅俯瞰無邊的大地。

月明星稀萬里無雲﹐柔和的一片銀光瀉了一地﹐照遍世上每個角落﹐見證人間

的悲歡離合。

人月團圓?

那麼月兒自己呢?

晈潔明月﹐總是孤孤單單地掛在黑漆漆的天邊﹐想必也相當寂寞啊!

楸瑛離去後﹐它不是每晚都伴著自己入睡嗎?從月缺到月滿﹐月滿再到月缺﹐每

天晚上都毫無條件地出現在他住的內宮窗前。

仰頭月在天,照我影在地。不知我與影,為一定為二?
究竟﹐你何時才會回來?雖然今天見到黎深大人和百合大人﹐可是﹐心中還是空

盪盪的﹐是缺少了那個煩人的聲音﹐還有那一臉欠扁、甚麼都不在乎的臉?你不

在﹐誰來挑戰我的理智?誰會趁無人之時把我擁入懷中?誰會悄悄在我耳邊低訴

『我愛你』?總會用一雙溫暖的大手把我擁得透不過氣來......嘴裏總是說討厭﹐

可是﹐不是每天都很快樂嗎?每天睜開眼睛﹐就會見到那張令他安心的臉﹐總

會牽著他的手帶他走到目的地﹐有事無事都喜歡往有他的地方鑽﹐就連劉輝都取

笑說:「與其說楸瑛是朕的待衛﹐倒不如說是絳攸的私人專屬待衛更洽當!」

彎起了一個不自覺的孤度﹐遙望孤單的月亮﹐風景一路往後退﹐搖搖晃晃的馬車﹐

帶點涼意的秋風從窗戶輕輕竄進車廂﹐真的很舒服!沒有吵鬧的人群﹐逢迎作態

的官員﹐只有『啲嗒啲嗒』的馬蹄聲﹐『軋軋』的車輪在緩緩轉動。如果這時能

依偎在『他』身邊......這個月以來都睡得不太好﹐是身邊少了習慣了的溫暖嗎?


眼皮越來越重。


『絳攸~~~累的話就靠過來﹐我這肩膊隨時候命啊!』這是﹐自己一定會一手推開

他﹐狠狠地說:『我不要!你這肩膀都不知讓多少女子依傍過?』

最後又很不爭氣地伏在他的肩上沉沉睡去。

自嘲地苦笑起來。

連夢裏都充滿著他的一切!「我對你依戀已經達到這種程度嗎?!」

黎深大人、百合大人也可能要讓位了。

再次睜開眼睛﹐馬車已經停定﹐伸一伸有點酸痛的腰肢。

「這種睡姿太累人了!王上這個笨蛋!快些拿完便回去。」嘆了一口氣打起精神預

備下車。

車門已經打開了﹐駕車的御林軍低著頭站在車門旁邊﹐笨拙的爬下馬車。

「咦?這是哪裏啊?」

熟悉的大門﹐門頭上的木匾寫著「將軍府」三個大字。

「我說......」轉身正想跟駕車的御林軍說他去錯了地方﹐卻見來人已經脫下了頭盔。

他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張令他夢繞魂牽的笑臉﹐此刻正掛著那一臉可恨的笑容﹐眼裏閃動著猾黠的光

芒向他步步迫近。

「楸瑛?」驚訝得合不上嘴巴。

「絳攸~~~住王宮太久了﹐連家也忘記了嗎?」聲音中盡是溫柔﹐「可是﹐我知道

絳攸絕對忘不了我。」一雙溫暖的大手已經輕輕擁著絳攸纖細的腰肢﹐身高的等

差﹐楸瑛只要稍微低頭就可以吻到絳攸的前額﹐把拒離拉遠﹐低頭抵住絳攸的額﹐

看著那雙充滿疑惑的灰色眼睛﹐貪心地埋首在對方的頸窩地深深吸一口氣﹐已經

濶別差不多一個月﹐那種熟悉又懷念的氣息。

絳攸身上總是帶著一股似有若無的淡香。

一股熱流沿著血管蔓延全身。

感到溫熱的唇由前額一路向下遊移﹐絳攸像突然清醒了樣﹐一拳鎚向楸瑛的胸膛

「你這混蛋﹐你給我安份點﹐這兒是大街﹐你......」其餘的話﹐已經被一個吻全

部封起來﹐絳攸感到抱著他的人用力收緊了手臂﹐用力的吻著他冰涼的唇﹐直到

他已經忘記了呼吸﹐聽到帶笑的聲音說:「這是我們的家門﹐絳攸就這麼急不及

待嗎?」

 

「你給我停!」一手推開那個想再度施襲的人﹐努力地呼吸新鮮空氣。`

可是﹐對方可是不好惹﹐伸手一拉﹐再度落入溫暖而寬闊的胸懷

「絳攸可是很想我吧!」

「你少臭美!誰會想你啊!」<= _=>

「哦!是麼?」楸瑛挑挑眉﹐一臉淘氣的樣子﹐將唇貼在絳攸的耳邊﹐低低輕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這是那首詩的上半截吧!雖然不是絳攸所作﹐可是絳攸卻寫了下半段﹐是想我回

來時把上半部份連上嗎?」

「你......」他怎會知道?


「你這小笨蛋!這次王上比你聰明啊!」楸瑛用手指點了一下絳攸的鼻﹐充滿情意

的眼睛﹐就像海洋﹐深不見底......絳攸覺得﹐遲早會被他的柔情蜜意溺斃。

「別辜負王上的好意啊!」手指一路向下﹐挑起了他的下巴﹐兩唇相接﹐月亮

銀光遍地卻不好意思打擾他們﹐柔和的粼光迴避著熾熱的激情﹐只好靜靜地躲

在無雲的秋夜﹐偷聽情人們說不盡的情話。

 


後記:

當晚﹐紅黎深等來等去也等不到兒子回來﹐問靜蘭﹐得到的答案就是:「主上忽

然想起還有公事未完成﹐而且事態緊急﹐於是剛剛便請李大人回宮替他處理。紅

大人有意見嗎?」


頓時,黎深覺得事有蹺蹊﹐正想發難之際卻被邵可按著:「小孩子的事就由他們自

己去解決吧!」


於是﹐整個中秋之夜﹐除了秀麗、邵可和百合﹐全部人等都被那堪比萬年寒冰

還要冷的射線追殺。

「一定是藍家那隻害蟲!」

x.x.x..x.x.x.

隔天早上﹐紅黎深天未光就已經殺到將軍府『尋子』

可是﹐管家卻說:「四少爺昨天晚上還沒有回來﹐李大人不是和主上一塊兒去賞

月嗎?黎深大人要是不相信﹐可以到他們的房間去看看。」

「哼!你是藍家派來的親信﹐當然幫著那個小子!」扇子君已經身首異處﹐還被棄

之地上﹐而它的主人轉身便衝進後園﹐根本沒有理會它的感受﹐扇子君再一次感

到人情冷暖。


一手推開主人房的門。


房間窗明几淨﹐床上的被褥就像剛剛才鋪上去一樣﹐根本沒有睡過的痕跡。


「藍楸瑛﹐你究道把絳攸帶到那兒去?」一聲巨吼從將軍府傳出。


據說那一天﹐整個貴陽的巿民在都有被監視的感覺﹐要不就是忽然覺得背後一寒﹐

兩道殺人死光隨著主人的怒氣而散播﹐所有蛇蟲鼠蟻一下子死光﹐有人當場給個

嚇半死﹐EQ較低的可能會患上精神衰弱﹐患上感冒的人數更以倍數飊升﹐全個

貴陽好像被誰在一天之內徹底搜索過一樣﹐可是誰也沒有見過任何人走進自己的

屋子。

這件怪事已經被列入『彩雲靈事異象錄』﹐各位如有興趣歡迎到各書屋洽購。

這個可怕現象直到雙花再現貴陽才告一段落。

x.x.x..x.x.x.
吱吱的鳥聲伴著秋天微涼的風﹐吹進窗內相擁而睡的兩人﹐風中還帶著陣陣桂花

的清香。

轉身﹐想再抱著那個柔軟而纖細的身體。「哎呀!好痛呀!」伸手觸摸到的是車廂

中的木製座椅﹐再看看懷裏熟睡的小貓﹐不其然笑開來了。

翻過身﹐用手背輕掃那白嫩的臉頰﹐絳唇微張﹐長長的睫毛勾勒出一個半圓形﹐

半長的灰綠髮絲凌亂地散落在地板上﹐和自己的黑髮互相交纒﹐就像他們﹐繾綣

一生﹐永不分開。

『睡車廂真不舒服﹐還是床比較好!』楸瑛自顧自地想。


「絳攸~~~張開眼睛好嗎?我很想看你的眼睛啊!」側著身用手撐著頭低喚﹐撥開

半掩著臉頰的灰綠髮絲﹐食指在絳攸的上眼瞼畫了一個又一個的弧形﹐眼皮輕輕

震動﹐手指一直移到下顎﹐指腹傳來細緻冰涼的感覺﹐楸瑛笑了一下﹐吻上了眼

睛的主人。


騷騷癢癢的感覺﹐讓熟睡中的人不禁掀了掀嘴唇﹐皺著眉﹐心不甘情不願地張開

眼睛﹐口齒模糊不清地說:「嗯!楸瑛你醒了?」美麗清徹的灰色眼睛給霧氣籠罩﹐

帶著矇矓的睡意﹐慵懶的神情更添上了幾分誘惑﹐甚麼美女全部都要靠邊站!

忍不住又吻上了那片他最愛的唇﹐細細的吻﹐零零落落地印在略帶涼意的唇上。

他最愛和絳攸這樣溫存。


事情總不會這麼順利!就在他將要伸手探進絳攸的裡衣時......

「哇!絳攸你幹嗎咬我?」

「哼!你夠了! ╬╬╬」羞赧加上憤怒﹐緋紅大軍又一次佔領絳攸的臉。

勉強撐起疲憊不堪的身體﹐拉了拉被鬆開的衣領﹐白了一眼前這隻總是「欲求不

滿」的色狼!

「我們現在在甚麼地方?」昨天晚上他被楸瑛抱進馬車一直奔馳﹐然後在這座山

頭停下﹐楸瑛說這兒可以看到全彩雲國最美的月亮。

 

語畢﹐便給擁進一個懷念已久的懷抱。

楸瑛的嘴唇貼在他耳際輕聲呢喃著:「絳攸﹐我就把今天晚上的月亮送姶你!」

然後......

**語:對不起!一切ooxx鏡頭已經被紅魔王封殺﹐版權歸紅家所有。各位就請自行想像好了!^ ^!!!

*****


「我也不知道啊!」無賴地攤了攤手﹐作了一個無辜狀。

「只要和絳攸在一起﹐在哪兒都一樣^ ^絳攸~~~」敏捷地反身一手抱過絳攸的肩﹐

另一隻手已經環著了他的腰﹐絳攸一時反應不來﹐只好呆呆地被某人緊緊抱在懷

中。

「只要絳攸永遠在我的身邊......」

絳攸惘然地望了楸瑛一眼﹐嘴唇輕輕彎了一彎﹐又再度被火熱的吻吞噬。

 

 


****完了****

註:『惡魔吹著笛子來』是日本『本格派』解謎推理大師﹐橫溝正史先生的名作。這也是語最喜愛的推理小說作家﹐雖然他已離世多時﹐語今天閱讀他的小說﹐一點過時的感覺也沒有。他的作品風格獨特﹐氣氛詭異卻又不失娛樂性﹐節奏明快佈局出奇﹐暴露人性黑暗醜惡的一面﹐『密室殺人』更是橫溝先生的精髓﹐語更認為他應該是『密室殺人』的開山始祖﹐比松本清張、赤村次郎更吸引。

他筆下的主角正是大家很熟悉的人物:金田一一的爺爺------金田一耕助。

這個人是退伍軍人﹐在美國流浪了一段日子返日﹐外表頭蓬頭垢面﹐吊兒郎當﹐看以笨頭笨腦(金田一一就是他的翻版)﹐本陣殺人事件就是金田一耕助回日後接觸的第一件案件。

強烈推介:本陣殺人事件、惡魔吹著笛子來、犬神家一族、嶽門島...(太多不能盡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