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又是一個風平浪靜的日子。

彩雲國歡樂的一天又將過去,黃昏就近。

楸瑛如常地去吏部接絳攸下班,然後一起回家吃飯。

(天音:他們住在一起的嗎?

語:別問我,夫婦不是一起住的嗎?)

在藍色寬闊的衣袖下兩手相牽,絳攸表面雖然沒有甚麼表情,可

是,楸瑛看得出,今天絳攸心情很好。

黃昏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原本是蔚藍的天邊,瞬間被染成橙色

,就像萬花筒一樣,不尤得令人沉醉。

絳攸也像被這樣的美景吸引了,原本邁步向前的步閥,在經過大

街時不禁停步,抬頭欣賞這美景。

楸瑛也因絳攸的腳步停下,看著身邊的愛人(愛妻才對^ ^),臉

上不其然掛著一抺微笑,今天真是一個好日子啊!

最近朝事清閒,御林軍也不用出外訓練,國家又太平安逸,一片

詳和景像,王和秀麗也發展順利,外父大人和鬼畜三兄長也沒有

找自己麻煩,那個龍蓮也沒有到貴陽「探望」知心好友,彩八仙

終於顯靈,讓自己過回一些正常人的生活了!

最最難得的是,竟然可以和絳攸在一起......藍楸瑛的內心實在有

一種幸褔滿載的感動!


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說甚麼?),就在我們的閃死人雙

花夫婦雙雙在欣賞黃昏美景的時候......

「啊!藍將軍~~~」

「在哪?真的是藍大人啊!」

「藍~大~~人~~~奴家想死你啦~~~~」

「怎麼這些日子都不來找人家啊~~~你忘記了人家了嗎~~」

「啊~~~大家快來啊!原來李大人也在啊!」

「李大人?!稀客啊!」

(下刪一百句......)

這些一聲比一聲嬌嗲的女聲,就如浪濤一樣直沖雙花而來,那還不

算,最、最可怕的是,那些聲音的主人----女人,就像排山倒海的

直沖藍楸瑛而來 。

「藍‧楸‧瑛!!」咬牙切齒的吐出了這三個字「你給我放手,現在

、立即!」

「絳攸,你聽我說...」

「我才不聽你鬼扯,你這毫無節操的男人,每天在宮中招蜂惹蝶

我也不和你計較,你看現在這是甚麼狀況?」絳攸氣得滿臉通紅,

扯開嗓子不顧形像的大吼起來。


「絳攸~~~是她們自己粘上來,與我何干?」楸瑛笑很一臉無辜:

「你看,你一個人獨佔了整個貴陽女人的偶像,這不是一件人很驕

傲的事情嗎?」

說著還給絳攸單了一下眼睛。

「你......我不管!你自己驕傲個夠!」

絳攸氣得一拳打了楸瑛的胸口一下!


眼看那即將湧到的「人潮」,絳攸立即從楸瑛手中抽出自己的手,

也顧不得那麼多,立即便從楸瑛身邊跳開;就在這個當兒,那群

女人已經把楸瑛重重圍困,連人影也看不見。

「那個全年發情的混蛋好像還挺開心以的!氣死人了!」

看到這個景像,絳攸真的呆了!

女人那股濃烈低俗的脂粉味,真的把他嗆到想嘔,還有那些嬌嗲

到令人汗毛直豎的語氣,那些暴露得好像沒有穿衣服的身體......

簡直就是觸目驚心!

一定要逃!女人簡直討厭得要死!

「咦?李大人呢?」

「剛剛還在啊!藍~將~~軍~~~啊」

聽到絳攸不見了,楸瑛像回魂似的。

剛才我不是牽著他的嗎?甚麼時候逃了??

「對不起!各位姑娘,你們說絳攸不見了?」

這下我死了!今天晚上絳攸一定不給我進房間了!我不要睡書房

啊!絳攸一定殺死我!

努力地沖出這群「美女」的包圍,楸瑛又開始他的「尋妻之旅」

!

***********

其實絳攸在楸瑛身邊逃出來後,嚇得胡亂的在街上橫衝直撞起來。

「藍楸瑛你這混蛋!見到女人就甚麼也忘了!我該一早知道你就是

個不安於室的風流鬼!為何我要信你啊!氣死人了!!!」絳攸一邊

「逃」一邊碎碎念...

跑啊跑,太陽都下山了......不知是驚慌過度還是中了狸貓的詛咒

,我們可愛的絳攸仍然在街上亂轉,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李大人!想養寵物嗎?」

「......??」

「想要養狗?還是貓?我們還有倉鼠、白兔、龍貓、蛇、蟲、鼠、

豬......應有盡有,大人請隨便參觀,小的隨時為你效努啊!」

哈!原來絳攸不知何時轉到了一間寵物店的門前,店員見有貴客

光臨,當然熱情地招待。

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把絳攸「拎」了入去。

這可是一個大客戶啊!藍府這麼大,要養甚麼也可以啊!鼓其不爛

之舌,不停地向絳攸推銷!當然,絳攸根本無意養甚麼動物。

*語:絳攸不是已經是一頭可愛的小貓嗎?

*絳攸:誰是貓?(瞪眼...大吼)

絳攸無力的垂下了雙肩,『不來都來了,看一會買些甚麼便閃人

,說不定可以叫他們順道把貨送回藍府,然後就順道送我回去!

決定了!』

於是,絳攸便在店內看看這,又看看那,那些小動物真的很可

愛啊!

*語:絳攸你也一樣很可愛啊!(被PIA頭)

忽然,一件物件吸引了絳攸的視線。

那是一條閃著銀光的項鍊,樣子倒很別致,而且,看樣子不是

一般女孩子配載那種,款式清雅簡單,還有那個墜子也有種豪

邁的感覺。

咦?這兒不是寵物店嗎?怎麼會有這個?

「絳攸大人看中了這個嗎?果然好眼光!」店員一邊說,一邊從

櫃檯中小心奕奕地取出那條項鍊,用絨布托著,放在絳攸面前。

「這是『全商聯』最新開發的產品『寵物訓練頸鍊』。」

「『寵物訓練頸鍊』?有甚麼稀奇?」

「大人有所不知!」店員侃侃而談「通常詞養寵物都會遇上一

些意想 不到的麻煩,例如不聽主人命令、隨處發情、不停亂

吠、大小二便......等。

有時主人更希望自己的寵物可以在客人面前表演一兩個活兒

威風一下,可是,它們總是做許多令主人顏面無存的舉動!」

『不停發情?怎麼子像某人?』耐著性子聽下去。

店員見絳攸好像聽出了興趣,便好像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再說下去:

「 有見及此,全商聯便開發了這個產品。只要將『它』套上了

要訓練的動物脖子上,大人看到那個墜子吧,別小看它,這個

是一個「遠距離控制器」,只消主人在訓練時發現該頭動物做錯

了事,只要輕輕按這個墜子上的那個小點一下,就會即時有一種

觸電的感覺蔓延到那頭動物的全身,當然,不會太痛,只是提醒

那頭動物:『你錯了!別再犯啊!』這樣子。」

「那麼,不是很殘忍嗎?」絳攸聽後立即嚇得面色變白。

「大人請放心,這個絕對安全!『全商聯』經過一年的測試,今

天才推出巿場,而且,還有『鄭悠舜夫人的信心保證書』」說著

就像變戲法一樣變出了一張紙在絳攸面前晃了晃。

真的是鄭夫人的筆跡啊!

絳攸突然下了一個決定。

這時,楸瑛正氣急敗壞的從寵物店門前經過。

「如果,萬一有人不小心碰到了這條鍊而又剛巧按到了按扭,那

怎麼辦?」

「大人,請放心!如果人接觸到這個,最多只會像給一百支針一

起戮到了的感覺,不會死的,痛一下嚇一跳罷了!而且,敝店是

全國惟一取得代理的店子,大人手上拿的是全貴陽惟一的一條,

『全商聯』還提供『一世無憂免費保養』呢!」

「可是,斷了怎麼?」

「大人,這個更加不用擔心!這條鍊子是用茶州開發出來的『黔礦

石合金』製成,干將莫邪也砍不斷,耐熱性強又不會生銹(請參閱

:光照碧影----生命天秤章),是最好的鋼材啊!而且又輕造型美觀

......」

「那麼價錢呢?一定很貴吧!」

「原本就很貴,可是,新產品嘛!第一個顧客購買當然有優惠,一

兩銀子罷了!」

「一兩銀子?真的嗎?」絳攸有點不想信的睜大了眼睛。

「小人豈敢欺騙大人啊!而且,這條鍊子的勾子很特別,大人,請

看這兒。」

店員拿起鍊子的勾子朝絳攸指了指。只見上面好像有幾個小洞。

「這是密碼鎖。」

「......??」

「這麼特別的東西大家都想擁有嘛!可是這個製造需時,一時三刻都

不會有第二條出現,貴陽貴人又多,飼養寵物成風,一經宣傳,後

果真的不堪設想!為了安全起見,飼主只要為寵物套上鍊子的同時鎖

上密碼,除非把這頭動物的頭砍下來,否則,誰也取不走這條鍊子!」

店員一口氣如數家珍地說完了這段話,絳攸考慮了一會兒便從夾衣裡

取出了一兩銀子交給店員。

嘴角掛上了一個狡黠的微笑便步出店子。

『藍楸瑛!看我怎樣收拾你!』


**************************************************

 

 

「紅大人,你交給小人做的事,小人已經辦妥了。」

穿著大紅衣服的男人大搖大擺的從店子後面款步而出。

華麗的摺扇「嚓」的一聲合了起來。

「嘿!以為這樣就可以把絳攸騙走?藍家的小子也太看小我紅黎深了

!既然那小子一定要跟你,就讓他好好的「訓練」你,看你還敢背著

我家小子風流快活!做兒子的笨,做爹的惟有狠一點!別讓我家絳攸

吃虧!」

 

----------------- 絳攸難得的奸猾分界線--------------------

「絳攸大人還未回來嗎?」

楸瑛在街上走了一遍都找不到愛妻,惟有先回藍府等著。

「太陽都下山了,絳攸去了那兒啊?怎麼我今天找不到他啊?」

楸瑛想著不禁歎了一口氣,

「今天我倒甚麼楣?好死不死和絳攸在一起時遇到那些女人(楸瑛:絳

攸不在還好),絳攸一定迷了路,稍後回來一定給他罵個死,還會向

我拋東西;那樣也不要緊,反正這樣也很好玩(情趣嘛!)最可怕的是

今晚可能要睡書房(←重點),他可能又會整個星期對我不瞅不睬......」

越想越怕......

就在楸瑛胡思亂想之際,絳攸在大廳出現了!

 「絳攸!你去了哪裡?怎麼找不到你,我好擔心啊!」楸瑛一見絳攸便

立即沖上前抱著了他。

「對不起!讓你擔心,我剛才不知怎樣走便回來了。」絳攸紅著臉很

抱歉地說。

「......?」不是要發脾氣嗎?

「可以吃晚飯了嗎?餓死人了!管家爺爺,開飯羅!」絳攸大叫,拉著

楸瑛若無其事地往飯廳走去。

「絳攸,你聽我說,剛才......」不對勁!

「剛才甚麼啊?我很累很餓啊!來來,先吃飯再說」絳攸拍了拍身邊

的椅子,幫楸瑛和自己盛了飯便吃了起來。

滿腹疑惑的楸瑛看著絳攸大口大口的吃著飯菜,又看不出有甚麼......

絳攸在想甚麼呢?(楸瑛:絳攸甚麼事情也瞞不了我的!)

「絳攸,你剛才去了哪兒?」試探性的轉換話題。

「不知道啊!我只是隨便逛逛,然後便回來了!」絳攸瞄了楸瑛一

眼﹐吞一口菜緩緩地說。

「你自己?」

「對啊!」

「OoO!!!」

俗語有雲:食不言,寐不語。

一頓晚飯就吃完了。

晚飯後,楸瑛照例在睡房前的院子練劍,而絳攸則會在院子裏的

涼亭看書,然後就去洗澡睡覺。

今天晚上也不例外。

洗完澡後,楸瑛又摟著絳攸坐在床邊哄著騙著(楸瑛:是情話綿綿!)

「呀!幾乎忘記了!」絳攸突然推開了楸瑛,伸手到枕頭下摸出一

個小錦袋。

「剛剛在一間店裏看到了這個,你看喜歡嗎?」說著便從袋子裡抓

出一條閃著銀色光芒的鍊子。

「絳攸?你、你這是送給我的嗎?」簡直不敢相信,彩八仙今天是在

跟我開玩笑嗎?

「當然啦!你看,這條項鍊款式清簡又不落俗套,我第一眼看到便覺

得很適合你,於是便買了下來。你喜歡嗎?」絳攸有點擔心的樣子,

直直的看著楸瑛。

「喜歡!當然喜歡!絳攸送甚麼我都喜歡!」我是在作夢嗎?

楸瑛緊緊握著絳攸伸過來的手,湊到唇邊吻了一下,拿過了鍊子後

,便把絳攸抱得緊緊的,激動得全身打顫!

「絳攸,謝謝你啊!你終於知道我是多麼的愛你了!!(語:麼跟甚麼?)

我實在太感動了!(≥▽≤) 我發誓以後我也不會去招惹其他女人,只

愛絳攸一個,看也不會看她們一眼!!!」

「那麼,我幫你掛上好嗎?」懷中的人輕輕地問(絳攸:信你正白癡!)

「嗯!」楸瑛一邊不停點頭一邊放開絳攸,讓他為自己掛上那條

『愛的項鍊』。

楸瑛背過了身看不見絳攸面上的表情。

絳攸小心地把鍊子套上楸瑛的脖子,臉上掛著一臉:『你死了!』

的表情。


(語:我怎麼越來越覺得像謀殺案的劇情)

 

 

***T b C***

 

 

(二 )
一夜無語,又到天明。

(楸瑛:唉!都不知現在的人唸甚麼書!是一夜纒綿。)

早上,楸瑛都會先把絳攸送回吏部,然後......當然是每

天的例行公事----

去後宮→回御林軍→到吏部接絳攸午膳→御書房→回家。

整個行程看似非常正常,可是,去後宮?

語:楸瑛大人,請問大人去後宮幹嗎?

楸瑛(掛著一個魅惑的笑容,把聲線調到最性感的tone):

嗯!當然是去看看可愛的妹妹,還有~~~順道測試本人的

魅力指數(收情信+禮物)←這個才是重點啊!

語:‧0‧(被電暈!絳攸請相信語,語是最愛你的!!!)

離開了吏部,楸瑛藉著遊廊的琉璃倒映著自己倒影,整理一下衣冠

,還左顧右盼對著琉璃笑了一個,還擺出了一個自以為迷死人的post

(語:這個人自戀得要死,男人這樣好噁心!),便心滿意足地往後宮方

向走去。

彩雲國的後宮雖然比較冷清,可是,照顧國王日常生活和打理後宮

一切事務,都得由後宮的女官和宮女負責。這些女官和宮女都是來

自一些貴族,而且大多經過精挑細選,除了有良好的家庭背景、教

養、學識外...美貌當然是佔著一個重要的比重。

可以入宮的女孩可是美貌與智慧並重啊!

(語:比香港小姐更厲害)

踏著輕鬆的步閥,咀裏哼著小調,任誰也看得出,我們藍將軍今天

的心情超好。

輕輕撫著被掩蓋在藍衣內的「愛的項鍊」,嘴角不禁露出了一個幸

褔到爆的甜蜜笑容,簡直令人看到有種不其然想打他一頓的衝動!

欠扁的HP值一下子飊升十倍。

「藍將軍~~~早啊!今天這麼晚才來,想死人了!」還未踏進後宮的

院子,已經聽到女人嬌滴滴聲線。

「就是嘛!~~~」

「藍將軍,人家昨天送你的小荷包你有帶著嗎?」

「唔......藍將軍答應陪人家去賞花好嗎?」

「別理她,藍將軍~~~我寫了一首詩你要賜教啊!」

『看來我今天的魅力指數比昨天還要高啊!』←這是某蟲子的心聲。

『美麗的女人簡直就是上天賜給男人的恩物啊!要不是有了絳攸,

我......』

好像找回了一點理智。

搖了搖頭,反正不吃也別浪費,送上門不吃,吃吃豆腐也好啊!

楸瑛一邊對這些女子發放出電力十足的微笑,一邊點頭隨口和

應,一雙手開始不安分的動了起來。

正當他忘情地攬著某女子的柳腰的時候,突然「哇!」的一聲叫

了起來,整個人不明所以的從這些女子身邊彈開來。眾女子不

明所以的看著他,他也莫名的看著其他女子。

『剛才那個是甚麼?怎會突然有種被很多支小針一起戮進全身的

麻痹感覺?好痛啊,現在又不是冬天(靜電),我今天也是穿著平

日穿的衣服......』(←看來有點常識)

「藍將軍,你...沒事嘛?」其中一個女子嬌聲的問道,伸出玉

手想拉楸瑛的手。

「哇!‧0。」又來了。額上滴下一大滴汗,頭頂出現一個大問

號。

「楸四哥!你又來了嗎?御林軍很閑嗎?」十三姬帶著一個威脅

性的笑客款步到楸瑛面前,眼神銳利的瞅著他!


「你知道昨天有幾個女官哭著要走嗎?有個還說要自殺,甚至

有個宮女說要去當尼姑!還有......」十三姬得勢不饒人的數下去

其他女子見到十三出現便不敢逗留﹐立刻作鳥獸散。

「停!十三,站著別動!」楸瑛抖抖的把手伸向十三的臉。

「啪!」毫不留情的把伸過的手拍開,十三姬怒目瞪著滿臉困窘

的楸瑛,以雷霆萬鈞之勢大罵: 「四哥!!!我終於開始明白絳攸

為甚麼說你是個『一天到晚都在發情』『腦袋除了發春和女人就

甚麼也沒有』的男人!我是你妹妹啊!」

「嗚!絳攸真是太可憐了,他這麼正直可愛偏偏跟著你這種人......」

唸唸唸...


(語:十三,我們來握爪吧!)

「沒事?」楸瑛一個字也聽不進,仍是一頭問號。『錯覺嗎?』

吏部:

絳攸像算準了時間,把那個小墜子放回衣袖裡面,唇邊掛上一個冷

笑。

「唔!差不多了!」

午膳時間楸瑛和絳攸在御花園吃了一頓甜蜜午餐。

「今天有甚麼特別事情發生啊?」絳攸不著痕跡的問。

「還不是和平常一樣!」楸瑛伸一伸懶腰,懶洋洋的說著,看看四顧

無人,右手攬著絳攸的腰,左手捉著絳攸的手在不停的搓,還湊上

絳攸白嫩的臉頰親了一下。

「你給我安份一點!」冷冰冰的吐出了這句話,同時不負眾望地紅了

臉,更不負眾望地一手推開了這只畜生,不停地四處張望,希望不

會有人見到。

很可惜,就是被一個最不應該看到的人看到。

『劈啪!』

可憐的扇子君就這樣壯烈犠牲了。

「黎深,冷靜一點!」

「大哥!!!你看姓藍那頭色狼,簡直,簡直就是......」氣得說不出

話來。

「他們不是已經都住在一起了,你不是同意了嗎?那個有甚麼大

不了?」一把柔和的女聲響起。

「你還好意思說!百合!!!藍家那小子在你和大哥面前扮可憐,你

們就給他的甜言蜜語騙得團團轉,這樣就給他拐走了絳攸!」黎

深越說越生氣,「我那有應承他們!」

「可是你不是說,大哥說可以就沒有問題嗎?」百合玩弄著茶色

的長髮,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著。

「對不起啊黎深!你不是說那是絳攸的人生,讓他自由隨他喜歡

的嗎?既然楸瑛這麼愛他,絳攸又喜歡他!而且,楸瑛這個人真的

不錯啊!文武全才,又官拜將軍,前途無限,將來一定可以幫助

絳攸。而且﹐人又長得英俊風流,我實在找不到一絲缺點啊!」

邵可一臉溫和的說。

『英俊風流』就是最大的缺點!

「大哥說得對!你看他不是對絳攸言聽計從嗎?這麼好的兒婿哪

兒找?你啊!實在應該向他學習啊!你這個糟糕透了的丈夫!」百

合附和著。

「可是我家絳攸是兒子不是女兒啊!」黎深憤憤的說。

藍家那幾個笨蛋總是戮著這點。

「呵呵!「藍紅聯姻」,紅家不就是我們藍家的「下門」親家嗎

?」雪吊高了眼角輕蔑地說。

「我們楸瑛簡直就是男人中的極品?人又英俊、能文能武、

......(下刪N字)你們紅家這回撿到寶了。」月合著扇子抬著下

巴說得雲淡清風。

「就算十個傾城美女也不足以配我們家四弟,不過,絳攸那麼漂

亮可愛(語同意)、聰明、純品又有學問............如此這般(又再

刪N句)就另作別論!」

花單手支著下巴看也不看黎深一眼,自顧自地越說越起勁!

 

『這簡直是侮辱!』黎深想起那次會面,真是想一頭撞牆就算。

要不是百合和大哥,一定要會派「影」幹掉那只死纒不休的

害蟲(楸瑛:這個我領教過了。「影」敗走!) 。還要踏平藍州

,把那三個白癡吊在城樓上示眾!!!

「可是那只害蟲總是背著絳攸到處招搖,就是欺負我家絳攸!」

扇子君已經被握得支離破碎,連求救的力氣也沒有。

怎麼總是想拐走紅家的人?紫家的流鼻涕小鬼整天纒著可愛的

秀麗,藍家的色狼就大刺刺的在我面前騙走我家絳攸...實在

可恨!大家都要跟我搶,這是甚麼道理?

「楸瑛也只是鬧著玩,吸引絳攸注意,你就別管年青人那麼多

......來,我們去府庫喝茶,秀麗知道你們今天會由紅州回來,

昨天晚上還親手做了些點心要我代她招待你們呢!」邵可拍著黎

深的肩。

一聽到「秀麗」兩字,黎深立即進入癡呆狀態

(這和某小狗君病情一樣)

「可惜她這幾天要出外公幹,遲些有空會請你們到舍下吃一頓便飯

。好像說要親手給『親愛的叔叔和嬸嬸』做一頓特別的料理的說。

」邵可繼續說。

「嬸嬸......?」百合不滿的皺起了眉,「原來我這麼老了嗎?也對

,兒子也長得這麼大了......」拿起手帕在抺根本沒有的眼淚。

「親愛的叔叔......」黎深繼續在他的異空間飄浮,嘴角好像有甚

麼液體滴下...

『你們倆才是天生一對!』邵可笑看著兩人的反應,發出會心微笑。

語:黎、黎深大人(送上紙巾)請你注意一下形象好嗎?好噁心啊!

黎深(一把搶過紙巾)哼!要你管!

----------黎深幻想分隔---------


吏部今天的工作真的多得嚇人,連楊修大人也在埋頭苦幹。

「今天我會遲些才到主上那兒,你先去給我好好看管他!」絳攸

一聲令下,便又再伏案與文件苦戰。無奈歎一口氣,惟有先去

御書房再說,順便向劉輝炫耀絳攸送的禮物,讓他羡慕個夠!!!

打定主意便大踏步向御書房走去。

「咦?怎麼只有你?絳攸呢?」

「吏部實在有夠忙,他說遲些才可以來,所以著我先來「看管」

你啊!主上」

楸瑛笑著說,一邊從衣襟下掏出一件閃著銀光的物體。

「那是甚麼?」

「哦?這個嘛!」楸瑛一臉得意地把玩著手上的鍊子,給劉輝拋出

一個幸福到死的笑容,「這是絳攸昨天送給的『禮‧物』啊!他

說第一眼看到便覺與我很相配,想也不想便買了回來,還親手給

我掛上呢!」偷偷瞄了劉輝一眼,看見了預料中的表情。

「絳攸可是從來沒有送過禮物給我,這可是第一次啊!」

這個比秀麗的手帕還要強啊!

「項鍊嗎?那是想套著你的意思吧!」劉輝閃著羡慕的眼神﹐

吞了一記口水:

「我好羡慕啊!如果秀麗也送我項鍊就好了,就算秀麗用送我

麻繩,我也心甘情願的引項套上啊!想不到絳攸那麼直接坦白

,楸瑛~~你就好啦!」劉輝放下筆,雙手支著頭喃喃自語。

「想套著我嗎?」原來絳攸......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頭。

「怎麼我會這麼笨,連這個意思也想不到呢?絳攸~~真可

愛啊!!!」

閉上眼睛,想起那張漂亮的臉,不由自主地笑了開來。

「對了!蝴蝶小姐那兒有甚麼消息了嗎?」

「這些日子外面都很平靜,不過...」楸瑛加重語氣說:

「很久也沒有去過花街了,主上,不如,我們今晚去蝴

蝶那兒探聽一下,順道看看外面的情況好嗎?」

『再順道看看那些美麗的花蝴蝶啊!』←這是楸瑛的心語

(絳攸:哼!死性不改,今晚你就知)

「那不如把靜蘭和絳攸都叫上一起去吧!」聽到可以出宮,

劉輝興奮得叫了起來。

「可是,主上那些奏摺...」

「楸瑛你放心,朕一定會用平常十倍的速度完成!秀麗...

請你賜我力量吧!」

只見劉輝雙手合十放在頭上,閉目虔誠地喃喃念著。

「主上我說,秀麗姑娘還活生生的﹐又不是甚麼神明 ,

你用不著這樣啊!」

看著這個進入小兒狀態的君主,楸瑛真的心服口服!

「楸瑛你有所不知,『秀麗』這兩個字就像符咒一樣,

只要我唸著這兩個字,全身就會充滿力量!開始吧!」

像一個受了鼓舞的孩子,劉輝的小宇宙爆發出無窮力量。

「楸瑛,你、你幹甚麼?」感到有人用手觸摸自己的臉,

難以置信的抬頭看著出手的人,「沒甚麼,有蚊子、有

蚊子。」劉輝呆呆的點了點頭,然後繼續努力。

『今天早上可能是我的錯覺吧!或是那些女人有誰穿了些

等別料子的衣物吧!』

(語:你以為呢?)


===TBc===
(三)

黃昏。

「去花街看看城下街的情況?」靜蘭挑眉看了面帶微笑的楸

瑛一眼,再看看進入了興奮狀態,不停地左顧右盼的劉輝

,無奈地搖了搖頭。

「哼!一定是藍將軍提議吧!」靜蘭冷著臉說著諷刺的話,

再看看與自己同行,臉色黑得像墨汁的絳攸。

黃昏時份,任何男人只消在花街上出現,一定會被那些濃

妝豔抺,穿得幾乎比男人還要少的「豔女」纏著,溫柔似

水風情萬種地把男人拉到自己的花樓;男人們根本無法抗

拒。

我們王都四人組甫踏入花街,竟然沒有任何女子向他們兜

搭!四個美男子輕裝便服,劉輝楸瑛走在前頭,靜蘭絳攸隨

後。

四人當中有三人都是武功高強之輩。可是,此時此刻有誰

在發放著無可匹敵的殺氣?......那就是絳攸。

自從知道今晚要陪劉輝往花街巡視兼要見蝴蝶之後,絳攸

就已經開始制「冷」,釋放著無比的殺氣,任何人都不敢

走近他的身邊。

大家都想保命啊!

「靜蘭,別用這種語氣好嗎?好像我把公子騙來似的做甚

麼壞事。」楸瑛用手撥了一下垂下的頭髮,用眼角瞄了

一眼絳攸「而且,主上這段時間都很努力啊!奏摺改得又

快又好,政務也越來越見熟練,不應該獎勵一下嗎?」

「獎勵的方法多得很,為何要來這兒?你說!」終忍不住

發作了,絳攸的眼睛充滿怒火,恨不得把楸瑛燒了來吃。

「因為我們很久沒有接過城下街的通報了,與其空等不

如親自來看看,說不定會有所發現呢!」楸瑛說得理直氣

壯。

「嗯嗯!!楸瑛說得對!到外面走走不但可以瞭解民生,更

可以增加多些平民知識,不會這麼容易被宵老頭騙。」

劉輝附和著。

(語:輝輝,你終於知道宵老頭不是好人了!)

「主上,要是讓小姐知道藍將軍又帶你上蝴蝶小姐那兒

,你以為她會怎樣想?你忘記了上次嗎?」

劉輝根本沒有想到秀麗會有任何反應,經靜蘭這一提醒

,嚇得退了一步,剛巧撞上了跟在後面的絳攸。

「怎麼辦?」劉輝後知後覺的態度,令楸瑛不禁笑了起來。

「主上,你不用怕成這個樣子啊!『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來都不了,難道現在折返嗎?」楸瑛氣定神閑地拍了一

下劉輝的肩,「況且有我們三個和你在一起,秀麗小姐

不信你,也不會不相信靜蘭和絳攸吧!」

「藍楸瑛,你現在終於知道你的信任值有夠少了嗎?」絳

攸氣得幾乎要噴火。

「幾位大人歡迎啊!請進!」蝴蝶婷婷地站在「姮娥樓」門

口,滿臉笑容的向著劉輝他們打招呼。

「蝴蝶,很久不見了!」

「哎呀!還以為藍大人忘記了這兒呢!有了『那位』還會記

得我們嗎?李大人,是嗎?」

聽到蝴蝶這麼說,絳攸的臉火速紅了起來,只好別過了頭

,完全不敢望向蝴蝶。

楸瑛只是呵呵的笑了一下算是答了蝴蝶的話。

一行四人便跟著蝴蝶走上樓梯,在頂樓的一間房中坐下。

一班城下街的首領已經在房中等候,劉輝遂一傾聽他們彙

報,完成後已經很晚,蝴蝶命人送上飯菜,讓四人享用......

「最近黑州來了四個花魁在這兒暫時掛單,不如就召她們

進來招待各位,如何?」

蝴蝶用一個不容拒絕的眼神朝著劉輝看了眼,劉輝不自覺

地說了一聲「好!」

只見蝴蝶拍了一下掌,門就被打開了。只見四個美麗的女

子蜂擁而上。

「蝴蝶小姐實在客氣啦!」楸瑛笑著回應。

「黑州美女」遠近馳名,而且黑州女孩性格爽朗開

放,楸瑛一早便已有所聽聞,想不到今晚竟然可以一親芳澤......

不過,既然已經有了絳攸…… 楸瑛當然不敢胡來;可是蝴蝶

送上來的好意......

偷瞄了一眼絳攸,只見他已經一個箭步跳到了靜蘭與劉輝之間,

臉上一幅緊張得要死的樣子,呵呵...吃吃豆腐也無傷大雅啊!

四個女子一見到他們,便像螞蟻見蜜餞那樣貼上去,楸瑛當然

義不容遲張開雙臂來個香玉滿懷,正當他伸出狼爪向一個女子

的玉手之時......

「哇!好痛呀!」

只見楸瑛立刻推開其他人,個踉蹌倒在地上,驚魂甫定後立

即用手摸摸自己的頸項,喘著氣看著四周的人,狼狽不堪的

樣子-----令其餘三人不禁想笑。

整個屋子裡的人都疑惑地看著跌坐在地上的楸瑛。

「楸瑛你怎麼了?」忍著笑,劉輝離座去探視楸瑛的情況,

剛想起身,就被絳攸和靜蘭兩手按下。


「公子多慮了!想必是幾位美女過於熱情,弄得藍大人魂不

守舍才會如此失態吧!」

絳攸用手按著劉輝冷冷地睨著楸瑛,事不關己的樣子說出這

句話。

『原來是在吃醋!』看在楸瑛眼中,絳攸的反應就是吃醋,好

像忘記了剛才的痛楚,自顧自地笑了起了。

「對不起啊!藍大人~~~沒有受傷吧!?」其中一名女子伸手想

扶起楸瑛,卻兩手相拉碰時--「哇!」藍楸瑛頓時像觸電一樣

哇哇大叫起來,而且,好像很痛苦的樣子在地上不停滾動!

「好痛呀!怎麼會這樣?」

這回真的嚇壞了屋子裏的人,四位美女不解的望著在地上不

停滾動的楸瑛,靜蘭、劉輝立即上前按住楸瑛的身體,只有

絳攸聞風未動。

「你們現在立即退下!」靜蘭大聲叱喝!眾美女立時作鳥獸散。

房內只剩王都四人組。

「楸瑛,你怎麼了?別嚇我啊!」劉輝擔心地望著楸瑛。

「絳攸呀,你還呆在那兒幹甚麼?快來看看楸瑛啊!」

其實絳攸真的是呆掉了,剛才他只是按了那個「遙控」一

次罷了,剛剛那個跟本與他無關......發生甚麼事啊?難道機

器失靈?

絳攸把蔵在手心中的墜子收回衣由的夾層裡,匆匆忙忙地跑

到楸瑛身旁,眼睛睜得大大的,咀張成O形,驚慌失措的樣子

,平常那個「理性如銅牆鐵壁」的李絳攸已經不知所蹤。

「藍楸瑛你開罪了誰嗎?好像中邪耶!」靜蘭帶點鄙視的口吻

諷刺著楸瑛。

「剛才,剛才好像有千支針同時戮在我的全身,真的很痛。」

楸瑛喘著氣繼續說:「今天早上在也發生過類以情形...」於是

……楸瑛便把早上在後宮發生的事情和盤托出。

只見絳攸一手探向楸瑛的頸後,一把抽著那條鍊子,然後動

手轉動鍊子的扣子。

絳攸這一連串動作同時吸引了三雙眼睛的注意力。

「怎麼解不到?」絳攸急得要死,可那個扣子就是轉不開。

「我明明沒有記錯密碼,為何解不開?」

「密碼?絳攸,告訴我這條鍊子是誰給你的?」

楸瑛抓著絳攸的手,目光如炬地盯著絳攸問。

「我......楸瑛!對不起啊!我原本只想給你個小懲罰,想不

到會是這樣,剛剛那個不是我幹的......」絳攸急得眼都紅

了。

「絳攸你說甚麼?不用怕,冷靜!慢慢把事情說出來!」楸

瑛見絳攸這個樣子,忍不住把剛剛淩厲的語氣壓下。

「廢話!你以為這個笨蛋會聰明得去暗算你嗎?藍將軍!」

紅黎深不知何時已經坐在劉輝剛才的座位上,呷了一口茶

,搖著扇子,一臉幸災樂禍的樣子。

「他不被你賣掉,已經三生有幸!紅家為藍家四少爺特別開

發的新科技,藍將軍都見識過了,給個意見好嗎?」

『啪』

一聲把華麗的扇子合上,滿身殺氣的樣子,令房間的溫度頓

時下降。

「紅大人,」靜蘭看著目前的情況,人家的家事最好少理為

妙,尤其是『他們』。

「時間不早了,下官想先送主上回宮。」

說完便向紅黎深行了一個禮,然後拉起呆若木雞的劉輝,匆

匆奪門而去。

「王兄,楸瑛他們......」

「劉輝,看來紅黎深要處理家事,我們這些外人嘛!你想被紅

黎深盯上嗎?」

劉輝的內心開始為楸瑛祈禱,希望他可以見到明天的朝陽。

「黎深大人!這是紅家的製品?」絳攸扶起楸瑛坐在一張椅子

上,便快步走到紅黎深跟前行了一個禮,說:

「這......這不是全商聯開發的嗎?」

只見黎深打開手心,有一個和絳攸衣袖裡一模一樣的墜子,

眼神從絳攸飄到楸瑛身上,然後......

「黎深大人,請停手!」絳攸緊張得向前踏了一步大叫起來,

幾乎想用手搶過黎深手中的墜子。

「你這個笨兒子!」絳攸的舉動令黎深為之氣結。

「『女生外向』,可你是男子啊!」黎深氣得站了起來,無

視絳攸的反應,直直的走向楸瑛,用扇子指著楸瑛充滿氣

勢地說:「以為得到百合和大哥的允許就迫我把絳攸交給你

!你這隻害蟲,騙得過大哥,騙得過百合卻騙不過我!」

「黎深大人,我真的很愛絳攸啊!天地良心,我沒有騙任何

人!」楸瑛站起來,理直氣壯地反擊黎深。

「你們藍家的男人就是血統不良!你看你家老爸,女人多

得連有幾多個也記不到,一把年紀還到處招搖!你,藍楸

瑛也不是個花名遠播的花花公子嗎?」

「黎深大人,這些都是以往的事,自從絳攸答應和我在

一起,我已經改過自新了,我......」

「收口!絳攸這個孩子太天真也純了!被你甜言蜜語兩句

便全身發軟毫無還擊之力。絳攸蠢並不代表我也是笨蛋

,總不會眼巴巴看著絳攸吃虧!」

「黎深大人,楸瑛只是鬧著玩......」絳攸趕緊為楸瑛辨護。

「我可沒有教養過這樣的笨蛋!」黎深朝絳攸的頭上用扇子

敲了一下。

「你剛才沒有見到這個色狼的樣子嗎?那個像餓狼見到小

兔子,恨不得立即把那群女人拆吃下腹的表情,難道你

不生氣嗎?你還護著他?」

絳攸狠狠地白了楸瑛一眼,雙眉都糾成了「川」字,搖了

搖頭。

『你看你幹的好事!』

楸瑛接收到絳攸的訊息,只得低下頭,就像一個泄了氣的

皮球。

「黎深大人,這個傢伙一向都是這個樣子......當前最重要

的是怎樣可以脫下那條鍊子......」絳攸現在袛想儘快把楸

瑛頸上的鍊子脫下,可是,黎深好像沒有放過楸瑛的意思。

絳攸還未說完,黎深已經用警告的眼神著他收口。

「黎深大人,你想我怎樣?請儘管說吧!」楸瑛終於沉不住氣。

「姓藍的,算你知機!」只見黎深搖著摺扇在桌子旁坐下,

趾高氣揚地看著對面的藍楸瑛。

「鍊子我是不會給你脫下的,」黎深從懷裏掏出了一支銀針

「鑰匙就在我這兒,想要和絳攸一起就要接受我所開出的

條件,否則,絳攸就立即隨我返紅州!」

「黎深大人可否先把楸瑛放了再說?」真是急死絳攸了。

「笨蛋!到現在還未覺悟嗎?全個彩雲國誰不都知道『藍楸瑛』

是一個怎麼樣的人,若不趁現在把他牢牢套著,將來後悔的

一定是你!」

「如果他的心不在,硬要把他留著也沒有意思!」絳攸垂下眼

,無奈地歎了口氣。

「而且,我怎能和那些女人相題並論?」

楸瑛看到絳攸神色黯淡下來,眼神略過一絲哀痛。有誰用甚麼

在他心上重重地鎚了一下?想想以往的所作所為,難怪黎深大人

不想信他,絳攸可能也會認為他早晚會有一天會琵琶別抱......

絳攸始終對自己是男人一事恥恥於懷。

「絳攸!」楸瑛走到絳攸身邊,緊緊地握著他冷冰的手,滿臉歉

意地看著絳攸。

「鍊子是絳攸第一次送我的禮物,我絕對不會交還,也不願意

脫下。至於條件,黎深大人請儘管開出來,任何事情我也會答

應。只要絳攸相信我,願意一直在我身邊就可以了。」

「不要,我寧願你現在立即離開,也不想綁著你!」絳攸果斷

地說﹐一邊把衣袖裏的墜子掏出來放在楸瑛手中。

「你現在自由了!黎深大人,請你放過他吧!如果要他接受你的

條件,我寧願跟你返紅州罷了!」

堅定的眼神,不可抗拒的表情。楸瑛對個表情相當熟悉,一時

間想不出甚麼話,看著那雙灰色的眼睛,難以言喻的感覺湧上

心頭。

「絳攸......」自己真是一個笨蛋!總是當著絳攸面前幹盡蠢事﹐

鬧著玩地想他吃醋﹐由以前到現在好像一點也沒有改進。

「黎深......夠了!」是百合大人!

「楸瑛大人真的不打算把鍊子脫下嗎?」百合款步走向黎深,

意味深長地看了兩人一眼笑著說:「別忘記我說過,要是你

讓絳攸哭的話,第一個來殺你的人一定是我!」

「百合你幹甚麼?」只見百合一把搶過黎深手中的鑰匙。

「這個就由我保管,沒有異議吧!」悅聽的聲音帶著命令﹐

紅黎只得瞪眼看著百合。

「一個二個都是蠢材!」狠狠地瞪了楸瑛一眼,「絳攸你

就好自為之,你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一手拉過百合翩

然離開房間。

楸瑛把墜子交回絳攸手中,乘機把他的手握得更緊。

一臉戲謔地笑:「這個你就收回,吃醋的時候可管用啊!」

看著這張臉,絳攸又要投降了。

「誰吃醋!你這白癡!」

「呵呵呵呵!回家了『娘子』」

「你說甚麼?你這白癡!你再敢這樣叫我,我便立即辭官返

紅州!」

氣鼓鼓的說完別過了頭,決定不再看這張臉。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