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百度雙花吧

http://tieba.baidu.com/f?kw=%CB%AB%BB%A8

 

番外

一生、一世?

劉輝的御書房:

絳攸、悠舜正和劉輝討論政事﹐楸瑛卻拿著書本看著他們。討論結束後﹐楸瑛推著悠舜的輪椅回尚書省﹐絳攸繼續留在御書房工作。

 

 

悠舜

 

悠舜:藍將軍和絳攸最近怎樣?

楸瑛(愕了一下﹐然後微笑):不就是悠舜大人所見那個樣子嗎?

悠舜(會意地笑):黎深這傢伙可不好應付啊!百合比較好說話。

楸瑛(瞠大眼睛﹐一臉不好意思的樣子):悠舜大人﹐說到哪兒啊?

悠舜:被影追殺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囉!藍將軍早就應付自如吧!可是﹐如果黎深親自出手﹐除了邵可大人﹐百合小姐也可當作一個很保險的護身符啊!

楸瑛(強裝鎮定):悠舜大人真會說笑。

悠舜:藍將軍是聰明人﹐一定知道我的意思!想要搶走黎深重要事物的人﹐從來都不會有好下場﹐藍將軍應該清楚吧!

楸瑛:那麼﹐悠舜大人的意思是……

悠舜(若無其事地):全商聯最近推出了一種新產品﹐好像是甚麼「生死有命富貴由天」終生壽險﹐專門替像藍將軍這種隨時面對死神的人而設﹐而且還提供終生24小時貼身全面保安﹐保護投保者和他重要之人﹐投保著過世後也會繼續保護受托之人﹐不知藍將軍可有興趣?

說罷﹐悠舜笑著從抽屜中拿出一份厚厚的『宣傳單張』遞到楸瑛面前……

楸瑛:= +!!!

**************

 

 

 

一生、一世?

 

劉輝

 

楸瑛和悠舜離開後﹐絳攸返回座位繼續未完的工作(根本就沒有完成的一天)

 

絳攸:一生一世嗎?(癡笑中)這不是等於冤鬼纏身嗎?(突然驚醒)

劉輝:需要幫忙嗎?(悄悄走近)

絳攸(被嚇了一跳)!!:主上你幹甚麼?

劉輝:絳攸說甚麼一生一世?(開始演戲了)

絳攸(臉紅、大吼):沒事!工作、工作!

劉輝(賊頭賊腦地說):和楸瑛有關?

絳攸:都說甚麼都沒有!!(不理劉輝﹐低頭工作)

劉輝(繼續裝傻):絳攸不是說被冤鬼纏身嗎?

絳攸:沒有!(板起臉工作中)

劉輝:不如讓璃櫻到吏部幫你把纏身的惡鬼軀除﹐那麼不就天下太平嗎?

絳攸(要發飊):主上你說甚麼?

劉輝:昨天紅尚書說有隻討厭鬼天天都會在吏部出現﹐而且就像害蟲一樣死纏不休﹐這~~~~~!~~~(精靈的金眸睨了睨絳攸已經氣得快要斷氣的臉一眼)絳攸需要朕的幫忙嗎?(一臉八卦的樣子)你告訴我好嗎?我好想知啊!

絳攸:你、你想知甚麼?(震驚、懷疑)

劉輝(奸計得逞的樣子):就剛才那個甚麼一生一世吧!我發誓不會告訴任何人。

(立即伸出三隻手指﹐一臉誠懇的樣子)

絳攸(一臉疑心重重的):o

劉輝:絳攸不相信我嗎?君無戲言嘛!而且『我們』一早就猜到你和楸瑛的事啦!

絳攸(大驚):我們?還有誰?

劉輝(一臉沒有甚麼大不了的樣子):不是太多的說。

絳攸:我問你有誰知道!(失去理性揪著劉輝的耳朵大吼)

劉輝:絳攸饒命!我說我說!(摀著耳朵想哭)黎深大人、邵可大人、靜蘭、悠舜和我。

絳攸:黎深大人……? (驚慌過度﹐口中不斷唸唸有詞)

劉輝:絳攸、絳攸……`

原來黎深大人一早知曉﹐怪不得每次楸瑛來找他總要挑黎深大人不在的時候。

 

於是﹐劉輝在甚麼也八不到的情況下看著靈魂出竅的絳攸﹐幾經呼喚也喚不回絳攸的三魂七魄﹐心想絳攸確實被惡鬼纏身﹐心慌起來便一股惱兒的拎著絳攸衝到仙洞省向璃櫻求救﹐請他到吏部開壇替絳攸辟邪軀鬼云云。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