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最愛的絳攸啊!其實呢,楸瑛篇是追加,絳攸篇才是第一篇。

 

()絳攸


「別再管紫家那個流鼻涕小鬼,給我留在吏部好好完成工作,上朝也不用了

 

,還有,藍家那個小鬼也不要接近他,知道嗎?」下達了這道命令後,吏部

 

的惡魔就翩然飄出了絳攸的辦公室。

放眼擠滿室公文,怎麼會有這麼多工作啊?還有,那邊那些不是黎深大人的

 

工作嗎?就算黎深大人沒有任何吩咐,絳攸也沒有想過可以離開自己的辦公桌

 

,連吃飯上洗手間也成問題啊!還怎麼可以去御書房呢?

吏部就像給下了甚麼咒語以的,作為六部之首,工作量已經是六部之冠;好

 

死不死,自己的義父升為吏部尚書後,情況更加嚴峻。根本就是把吏部從水

 

深火熱的非洲推到地球的核心。吏部仝人總得有個覺悟,誰能在吏部脫穎而

 

出,那個人一定會成為彩雲國的傳奇,至於其他人,可以活著回家已經萬幸

 

,別想說升官。

蹙眉歎了一口氣,繼續爬在桌子上努力把滿室的公文完成才是辦法啊!

 

不能去御書房,誰來督促那個動不動就撒嬌耍賴的王啊?

楸瑛嗎?這個人根本就是共犯,總是唱白臉給王甜頭,還說自己把「他」管

 

得太嚴。

 

「絳攸也要休息一下啊!來來來,主上,我們喝完茶再工作吧!

 

然後一臉嬉皮笑臉的拉著自己和王喝茶,有時,在自己抓狂之前,他總會拉

 

起自己的手到花園散個步……這個經常陪伴身邊的人,這些日子好像休假。

無緣無故幹嗎休假啊!這個蠢材!好像還聽說要送自己的妹妹入宮?難道他忘

 

記了王上最愛秀麗的嗎?送藍家女子入宮,秀麗和王怎麼辦?

 

這個蠢材!

那個蠢材……


多久沒有見過他啊?十天,二十天還是一個月?自從黎深大人把自己困在吏

 

部後,好像已經沒有見過楸瑛了。

 

這個人,以往不是都會自動出現在自己的辦公室嗎?又或是每天在上朝的時

 

候都會在紅府附近相遇嗎?要不,他也會突然在自己耳邊喃喃的說著一些沒

 

頭沒腦的話,然後和自己吵吵咀,每次自己都很不爭氣地被氣得臉紅耳赤嗎?

這個終年都處於發情期的男人,怎麼最近都不出現啊?快來給我罵個半死,

 

來給我用字典擲中一次也好呀!煩死人了!怎麼會想起這條害蟲啊?李絳攸,你

 

發生甚麼事啊!

公文!看著滿室滿桌子的公文,胡思亂想立刻中止,「銅牆鐵壁的理性」就

 

是一個咒語。

 

清醒啊,清醒啊!

 

你不會是在作白日夢吧?你可是彩雲國的才子啊!工作、工作、工作!

拿著筆在紙上奮書疾寫,專注得像把外面的世界都忘記了。



「絳~~~~~~

「哇!」無故被得跳了起來。

這種語氣,總是軟聲細語在別人耳邊吹氣的人,那個自己剛剛想要他來給自

 

己罵個半死的人:藍‧瑛。

 

難道這個人會心靈感應嗎?

(:這叫心有靈犀一點通啊…絳攸大人)

『你終於來了,我很掛念你啊!


被這種想法嚇著,全身的血液都往面上湧,聽得見那比平常快了一倍的心跳。

 

冷靜、冷靜啊!怎麼每次都是這樣啊!這個人已經和你相識八年了,而且,還

 

是一個男人、不,是一個長年發情的白癡,你這是在幹嗎?

「人嚇人嚇死人啊!你知道嗎?還有,別再在我的耳邊吹氣,你這變態!」忍不

 

住大吼回去。

 

深呼吸、冷靜,心中默念著「理性如銅牆鐵壁」。

懷抱著滿腹怒氣,繼續大吼。


「你這變態你不是休假了嗎?沒有約會你那些『美人』嗎?不是去了風流快

 

活了嗎?

一口氣把心中的怨氣都發洩出來,這個人本來就欠扁,他出現在這兒的目的就是

 

讓我發脾氣讓我罵,他不是天天都在挑戰我的理性嗎?這些日子沒有來,心

 

中的悶氣就像火山爆發一樣!一定要罵他罵個夠,不罵他就是對不起自己!

「嗯!絳攸~~你…果然是在吃醋啊!我實在太開心了,你終於承認『我們』的

 

關係了麼?

只見楸瑛挑了挑眉,眯起美麗的眼睛,含情脈脈的看著絳攸,掛上一個溫柔

 

的微笑,輕輕地捧起他的手,很自然地在那白晢纖細的手背上吻了一下。

被楸瑛這一下舉動嚇得呆掉,羞愧與憤怒交集,一下子不知如何反應,就這

 

個樣子僵硬了。

 

 

「啪╬╬╬」

 

好像有些甚麼斷裂的聲音…… 本大人不是那些女人,這個白癡,總是把他

 

當女人,不然就把他當小孩…這是甚麼意思啊!


「你這白癡!光天化日你發春發傻了嗎?

怒火已經在他體內燃燒,臉滾燙得可以用來當熨斗,用力的把被捧著的手抽

 

出來,另外一隻手已經準確地往對方頭上敲去。。。。

對方可是武將,身手敏捷地把正要敲在頭上的手接住,還掛著一臉可恨的微笑。

『這傢伙怎麼有這麼大的氣力?黎深大人我恨你!怎麼不讓我學武啊!』←這是

 

絳攸的心聲。

(
楸瑛:絳攸會武功我就死了!幸好黎深大人有遠見!
 
絳攸:
(┬_┬))

「秀麗小姐沒有告訴你嗎?她說今天晚上約我們在她家裏聚餐啊!絳攸~~~

 

仍然在作垂死掙扎,努力的想把手從對方手中掙脫出來。

秀麗昨天下午來告訴他今天晚上聚餐,黎深大人知道後,還不停對他發放

 

怨念,害他由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都活在黎深大人的怨念中,怎麼可以忘記?

感覺楸瑛抓緊自己的手不放,還低頭用單手撐著桌面,托著線條優美的下顎

 

﹐像在等看好戲的樣子看著自己﹐黑色的眼情好像黑洞一樣深不見底,把人

 

吸進去永不超生。楸瑛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再加上英挺的五官,魁梧奇偉的身

 

型,還有充滿磁性的嗓音,還有那個「藍」家,又身司要職,怪不得那些女子

 

會被迷得神魂顛倒,對他死心塌地。

李絳攸也為藍楸瑛著迷了嗎?一想到這事,臉又不爭氣地發熱了起來。

「啊!!!我明白了,絳攸想我,想得連其他事情都忘記了。原來絳攸是這麼愛

 

我的嗎?」看到絳攸望著自己發呆,忍不住又在逗弄他。

開玩笑!開玩笑!這簡直就是開玩笑!

大吼、咬牙,用力的想把被抓著的手拉出來。


「我、我怎會忘記啊!你這白癡放手啊!你這發情的腦袋盡是裝這些事情嗎?

「那麼,我們不是要去買食材嗎?走吧!

力不如人,還被楸瑛像抓花貓一樣捉著離開吏部,實在丟臉丟死了>  <!!!

在巿場繞了一個圈,買完了食材,到了邵可大人家,已經是旁晚了。

 

很奇怪,今天的楸瑛很奇怪,沒有半句戲弄自己話,碰上美麗的女子兜搭,

 

 

也不和對方搭訕就拉著自己離開,甚麼甜言蜜語、開玩笑甚麼也沒有,一本

 

正經地買完東西就走;整頓晚飯就像以往一樣和大家閒聊,談笑風生,好像

 

又沒有甚麼不妥。

可是,真的只是閒聊、談笑,絳攸察覺到楸瑛不時輕輕歎氣,眼神忽然間會

 

黯淡下來,下一瞬間就回復正常,這個常春頭一定有事!


******


晚飯後,他們雙雙向邵可告遲。

離開邵可家門,楸瑛就如往常一樣,牽著他的手送他回紅府。

初秋的夜晚帶著一點涼意,街上沒有其他人,微風在他們身邊輕輕吹過,真

 

是個舒適的晚上啊!絳攸抬頭望著湛藍的天空,今天的晚空很清明乾淨,只

 

有一輪明月,連星星也沒有。側頭看了一眼身邊藍色的身影,總覺得他的臉

 

上帶著一點憂鬱,是自己的錯覺嗎?這個人平時總是帶著一臉微笑,甚麼事

 

也一笑置之,處之泰然。有甚麼事可以令這個人露出這種憂鬱的表情呢?

 

蹤了這麼久,突然出現就是這個樣子……幸好近來黎深大人丟給自己那麼多

 

工作(:不是一直都是這麼多工作的嗎?),不然,這個為自己帶路的人不在,

 

後果真的不敢想像。

從初相識到現在,一起走過多少個寒暑?找不到路時,他總是會適時出現,

 

把自己帶到正確的方向;情緒低落的時候,這個人又適時出現和他鬥咀,給

 

調笑戲弄後,好像把心中的鬱悶釋放!李絳攸啊!你好像越來越依賴他啊!

溫熱的感覺令冷冷的手心沁出了汗水,在深藍色的衣袖掩蓋下,兩手緊緊

 

雙握;好像一放開手,與自己牽手的人就會消失,怎麼會有這種感覺?

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嗎?這個像蟑螂一樣討厭又頑劣的男人,一天到晚盡是說

 

著不知所謂的廢話,不停地愚弄自己,遊手好閒、遊戲人間、到處招蜂引蝶

 

、放蕩不羈、毫無廉恥……還有……啊!(:對不起啊,絳攸!人家書沒有你

 

念得好…詞彙不夠,請別怪我,我會改)真想狠狠在這個人那張引以為傲的

 

臉上打一拳啊

不知不覺,已經到紅色的大門前,正想向這個混蛋道謝,卻看見黑色的鳳眼

 

閃過一絲落寞的光芒,面色沉了一下,是自己的錯覺嗎?

 

今天晚上究竟幹甚麼啊?

 

「喂!你怎麼了?」最怕這種況,事事都要探求真相的率直性格,絳攸根本不

 

容許有人對他『隱瞞真相』

「剛才就想問你,無緣無故幹嗎要休假?家裡有事嗎?還是,你被某位女子纏

 

上了,所以要在家裏避風頭嗎?」我就不相信你會不說!

(絳攸心語:有膽瞞我你找死!)

清澈的灰色眼睛堅定不移的神情,楸瑛不尤得定下腳步,目不轉睛地看著絳

 

攸,臉上充滿著難解的神情。低沈而柔和的男聲帶著硬裝出來的灑脫,嘻皮

 

笑臉地說:


「怎麼可以問這些沒有大腦的問題啊!你這個天才的腦袋難道只是裝著四書

 

五經嗎?


=  =+++』努力看著楸瑛的面,從眼神到表情全不放過,『我一定要知道

 

真相!』『憑著本大人在官場八年閱人無數的經驗,看你怎樣逃!』絳攸心中

 

把說話像咒語一樣不停默念。

「別顧左右而言,回答問題!」馬上換上了在官場的那張木無表情的臉,冷冷

 

地下達了這道命令。 

「你認為呢?」依然是一臉輕浮,絳攸卻感到被握著的手緊了一下,


「別耍花招,說!」已經忍無可忍,理性已經被迫到崖邊,依然是一張樸克臉。

 

只好默念著那個咒語:理性如銅牆鐵壁。

被緊握的手突然被鬆開, 一瞬間藍色的魁梧身驅已經把自己擁得喘不過氣。

「唉!」耳邊飄過一陣熱氣,一陣沉重的呼吸略過耳邊,對方的下巴低著

 

自己的頭,頓時腦中一片空白,心臟重重的跳動,比平常更吵、更快、更

 

用力,好想用手按住胸口,『別再跳得這麼快好嗎?』啪啪的心跳令他生痛,

 

誰有方法可以制止這個器官的活動啊?
 
「就一會兒,絳攸,就讓我抱多一會兒,好嗎?」楸瑛?怎麼好像在哭
?

「劈啪!劈啪」的心律,震得自己很不舒服,可是,漸漸地好像互相附和一樣

 

,兩件不同節奏的樂器合奏著同一首樂章,就這樣,一直這樣也不錯啊!

 

這種安心的感覺,這個人一直就會給自己安心的感覺,很舒服……?這是哪

 

個情況啊?不是要推開他,然後破口大駡這只發情的豬嗎?



時間就像靜止了一樣,颯颯秋風在臉上吹過

 

「楸瑛?

楸瑛頓了一下,拉開了兩人的距離,雙手緊緊的扳著自己的雙肩,黑色

 

的眼睛深深地看了自己一眼,他忽然低下頭,把頭埋在自己的頸窩,沈

 

重的呼吸聲令自己的心緊了一下。一雙粗糙的大手捧住自己的臉,神情

 

專注的看著自己,這、這是……

「嗯!我要離開一陣子。」仍然是一臉落寞,「絳攸,你身旁的個位置,

 

可否……可否暫時為我留下?我可不想要讓給其他人啊!

=  =?

 

這個白癡醉了嗎?今天晩上好像沒有喝酒…離開?是誰在我的心敲了一下?

 

好痛!痛得想哭出來。

 

蹙眉,捨不得嗎?

 

我們不是一直都要在一起的嗎?你走了,誰來為我帶路?誰來給我罵?

 

(:絳攸¨這個才是重點呢!)好熱,體內有一股悶氣湧上心頭。

 

「你這白癡發甚麼神經?今天晚上沒又有喝酒,要不要把腦袋拿出來到河

 

邊清洗一下啊?」大吼著,不明所以地白了楸瑛一眼。

不甘示弱的推開楸瑛,『說甚麼蠢話?』。

 

等等,說甚麼要我把身邊的位置留給他嗎?!冷靜,我的理智大神請你

 

 

快些回來吧!

『這個白癡又怎麼了?要去哪?怎麼沒聽過他提過?這個傢伙一定又在耍我?

 

!本大爺才不上當!』←這是絳攸經過腦部詳細分析的結果。

「要是你不回來就別怪我!」粗魯的大吼出來。

不理楸瑛的反應,絳攸逃似的低頭跑進刻有桐竹鳳麟家徽的紅色大門。
*****

 


「你看你,這是甚麼模樣?」冰冷的聲音在身邊響起。

「黎、黎深大人!」嚇了一跳,立即緊張得回應問話的人。

黎深握著華麗的摺扇,帶著審問的眼神掃了絳攸一眼,不著痕跡的向大

 

門方向瞄一下,再意味深長的看著眼前臉紅耳熱的義子,會意的在唇邊

 

帶上一抺冷笑。

「去了大哥家飯,吃了秀麗親手做的菜 ,你這小子走了甚麼運?竟然會有

 

這種好事發生在你身上?你… …」喋喋不休的絮絮念了一大串。

絳攸就像一個做錯了事的學生在聽師長訓示一樣低頭,黎深的話就像秋

 

風一樣在耳邊飄過……

「藍家那小子好像辭去了將軍之位。」黎深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的說出

 

令人莫名奇妙的話。

 
 

 

辭官?? d=0=b抬頭直直的看著黎深,難以置信的吐出了話。

「明天開始給我好好工作,其他的事情就別去管!」睨了絳攸一眼便轉身離

 

去,獨留絳攸在庭院發呆。

 

「真的要離開嗎?

 

緊握的雙手揉成拳,咬緊下唇,全身不受控的打顫,有甚麼輕輕滑落臉頰緩

 

緩的流過唇邊?

 

楸瑛,這是真的嗎?

明天,明天還是會再來。

 

我一定要問清楚這個白癡!

新的一天,吏部依舊「正常」運作。

 

楸瑛也是繼續休假,幾日之後「藍楸瑛辭官回藍州去了!」的消息傳遍整個皇宮。

「真的離開了嗎?!」這是開玩笑嗎?


(
:絳攸別哭!來抱抱!)
 (
:要抱也應是我來抱
!)
 

不久,劉輝和十三姬(別問我十三何時入宮!)也追去了藍州,秀麗、燕青和蘇

 

芳也追著劉輝去了……只剩靜蘭、悠舜在朝,而絳攸則繼續被黎深「鎖」在吏部。

就像無主孤魂一樣在宮中行走,每天早上被黎深帶著回吏部,黃昏就被黎深

 

拎回家,看著宮中的紫菖蒲,就想起那個人。

(
:絳攸~~~這個樣子令語好心痛啊!楸瑛你這個混蛋!如果我是絳攸就一定

 

咒死你!你就死在藍州別回來,絳攸的話……語就不客氣帶走了!!)

兩個月後(好像是兩個月,忘記了,別怪我,人家這邊還未出到十二卷
)

「絳攸大人……」珀明喘著氣大叫,氣急敗壞的跑到待郎辦公室,「王上

 

他們…明天、明天回來了!

『啪!』在公文結界內的人像解除了結界的咒語一樣枱起頭,雙手激動得用

 

力地拍在木桌上。

「回來了?終於回來了!楸瑛呢?」絳攸忍不住大吼起來。

『用不著這樣激動吧!oOo』珀明不明所以的看了那座公文山一眼;那座堪比

 

龍山的高山實在太高了,無論是珀明還是絳攸,誰也看不到對方!

「藍大人也一起回來,應該明天下午就回到貴陽碼頭。」


「藍大人好像脫去了『藍」』這個姓,和藍家劃清關係……」

除了「藍大人也一起回來,應該明天下午就回到貴陽碼頭。」其餘的根本聽不到。

「我們今天一定要把這兒所有的事情都『解決』!」絳攸氣勢磅礴地大叫

 

『因為我要見到他!』這句當然沒有說出口。

是夜,絳攸冋常在吏部加班,工作速度簡直是平常的十倍……看著眼前的高

 

山越來越矮…終於見到陽光了,趕得及嗎?要更快!

「這是甚麼?


「黎深大人,我己經將差不多一百年後的事情都做好了,這段時間請允許我

 

請假,那麼失禮了。」把文件全部搬到黎深面前,說完就立即幾乎用跑的速

 

度離開。



「他們一定在這兒,我要在這兒等他們!」找路找了半天。

 

「這兒究竟是哪裏啊!難道又是妖怪在作祟嗎?

 

左轉右轉,幾經辛苦終於來到府庫,因為心急而血氣上湧,白晳的臉染上陣

 

陣紅霞(:好可愛啊^ ^)喘著氣大步邁進府庫。

他們全部都在!用眼環視了眾人一圈,終於找到了要找的人!

灰色的瞳仁VS黑色的瞳仁


「你回來了!」故作鎮定淡淡然的說。

 

『真的很想打他一拳!(:那就不用客氣,用力的打!)

「是啊!」微笑。


後話

眾人散去後,楸瑛牽著絳攸的手在遊廊中漫步。溫暖、安心的感覺又回來了!
(
:別問我為何,語甚麼也不知道啊
!)

「絳攸!」楸瑛在御花園中的某一角停步,含笑的雙眼盯著絳攸,握著的手

 

緊了一下。

 

(:就像色狼盯著小白兔一樣……)

(楸瑛:你想死嗎?)

「楸瑛,歡迎你回來!」絳攸搶在楸瑛再發話之前鼓足了勇氣說:「以後,不

 

准你再離開!」說完(是吼完),轉身背過了楸瑛。

「嗯!」楸瑛繞過絳攸,走到他面前,一臉認真語氣堅定地宣佈:「我可不想

 

再把你身邊的位置出讓啊! 

絳攸呆了一會,不其然的抬頭看著楸瑛,那張足以風靡彩雲國的俊臉依舊

 

溫柔,那該死的心跳好像又在和時間比賽;雙手緊握成拳,不爭氣的臉又紅

 

了起來!

月兒仍是高掛在湛藍的天空,和那個晚上一樣,只是,這個晚上,兩人雙雙

 

迎來了一個久違了的擁抱。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